埃及军方为攻击示威妇女暴行道歉(图)

发表:2011-12-2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示威妇女

埃及军事委员会屈服了公众的压力,对其残酷镇压开罗示威妇女的行为表示了道歉。在上周末的示威活动中,妇女尤其受到士兵的攻击和虐待。军方的道歉也难平息埃及妇女的愤怒。

埃及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消息报》(Al Akhbar )甚至用红色字体刊登着“军事委员会向埃及妇女表示道歉”的大标题,其他埃及报纸也在头版刊登了军事委员会的第91号文件。该文件写道:“最高军事委员会对伟大的埃及妇女最近在议会和政府内阁前举行抗议时受到的攻击深表遗憾。”

该文件还表示,军事委员会完全尊重妇女。她们有权利举行示威,积极参与政治活动。在过去几天中对妇女进行暴力袭击的责任者将被绳之以法。

野蛮玷污妇女尊严

在开罗城区的一个报刊亭前,几名妇女站在那里正在阅读有关军事委员会向妇女表示道歉的消息。其中有一位女大学生和一名银行女职员。女大学生愤怒地说:“在发生了所有这一切之后,不能只说声对不起就算了事。在埃及,以前还从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妇女遭到如此野蛮的攻击还是第一次。现在,我希望最终能有一个平民政府掌权执政。”

在报亭看报的女银行职员说:“妇女的尊严被玷污,对此进行道歉是我们最起码的要求。”

星期二(12月20日),数千名妇女在开罗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当局上周末对示威妇女的镇压。28岁的女药剂师加达(Ghada Kamal)当时也受到野蛮袭击。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叙述了她的经历。“我想去救一个女孩,这时士兵们冲过来用棍棒打我的头部,我被打得头破血流。然而,他们还不善罢甘休,还扯我的头发,用皮靴踢我的胸部和脸,然后将我带到议会大楼内。一名军官对我说:今天你是我的。我今天和你举行一个派对,我要让你看看,我是一个男人。幸亏一位医生将我带走,但那位军官还在我后面追着高喊,他在外面也可以杀了我。”

有选择的殴打目标

上周末,参加示威的妇女成为士兵有选择的攻击殴打的目标。许多录像证明这一点。在保守的穆斯林国家埃及,士兵的这一行径尤其引起人们的关注。从一个视频录像中可以看到,一名妇女被士兵们打倒在地,上半身的衣服被撕光只剩下胸罩,其中一名士兵用靴子狠狠地踢她半裸的胸部。
现在,军方对这些暴行表示了道歉,但是埃及妇女加达·卡迈勒听说后,她的反应是:“对于这种野蛮的行径,光道歉是不行的。”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