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多数国代表拒向金正日默哀(图)

发表:2011-12-23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九月,联合国召开全体大会时的会场(路透社照片/REUTERS/Jessica Rinaldi)

美国、日本以及欧盟等多数国家驻联大代表昨天(22日)在联大会议上拒绝向朝鲜领袖金正日逝世默哀一分钟。

法新社发自纽约的报道说: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要求按联合国外交礼仪惯例向刚刚逝世的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日举行默哀一分钟仪式,遭到大多数国家代表的拒绝。

在昨天的联大会议上,虽然联大主席纳赛尔(Nassir Abdulazizal-Nasser)解释这只是一项“礼仪惯例”,但联大193个成员国的代表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参加了默哀仪式。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欧盟所有国家的代表都拒绝到场。

联大主席纳赛尔在大会开始时宣布礼仪,但他也无奈地暗示,按外交惯例向金正日逝世默哀实属“一项可悲的义务”。

许多西方国家的外交官都反对联大为金正日这样一个独裁者举行默哀。一名欧洲外交官说,金正日“显要对朝鲜数以万计居民的死亡负责。他绝不是值得联合国默哀的人”。

一位亚洲国家的外交官也表示,向金正日默哀是“令人难堪的时刻”。

金正日是12月17日逝世的,朝鲜官方经过两天保密之后,才在19日发布其死讯。

另外,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下周访问北京,外界估计中日两国领导人可能会讨论金正日过世后的朝鲜局势,共同协助维持朝鲜半岛稳定,但超过重申既定立场以外的成果,则将难以期待。

野田佳彦预定25日抵达北京访问两天。访问期间,他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此时全世界正观望,在金正日么子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将何去何从。

野田的中国之行是在朝鲜公布金正日死讯前便已安排好的。中国是朝鲜这个最后的斯大林式集权国家的主要支持者,外界估计北京会致力于维护朝鲜权力平稳过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