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宽带横行国内 网费实为香港469倍(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23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户实际平均上网速度分布情况(图片来源:DCCI)


全国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每秒(图片来源:DCCI)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22日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表示,中国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在使用“假宽带”,即网民使用的实际宽带下载速率远远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而中国网民实际每月为宽带的支出是其他发达国家的N倍。

中国大陆网费为香港469倍

22日,中国互联网调查组织机构和数据平台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固网宽带与3G用户数累积达到1.5亿人与1.02亿人,但绝大部分互联网用户用的都是“假宽带”。

《都市快报》23日报导引用上述调查报告指,假宽带是指网民使用的实际宽带下载速率,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调查发现,多数用户办理的固网宽带带宽为2M或4M,2M带宽下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42.2KB/s,4M则为232.7KB/s。中国大陆固网宽带用户平均上网速度为199.3KB/s,与名义速度差异极大。

报告还指出,宽带费用方面,国内固网宽带用户上网1M带宽每月费用实际折合13.13美元,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部分国家网费对比情况(图片来源:DCCI)

“假宽带”实际就是价格欺诈

亚太外汇网23日刊文指,宽带业务是一个垄断行业,只要有垄断那么必然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垄断是滋生腐败的摇篮,通过对宽带资源的垄断,运营商们在价格上想怎么定价就怎么定价,你还不能说什么除非你不用,否则你就必须忍受。

文章评论指,我们国家的宽带资费一直以来就比较虚高。我们的宽带价格比起一些发达国家不知道高了多少倍。然而运营商不这样看,运营商鼓吹什么资费合理,什么我们国家的带宽相比其他国家还是不错的,在他们看来资费价格再高点还会有人买账。缺斤少两的假宽带,实际就是价格欺诈,但是这种事情他们做得比较隐蔽。如果这次不是第三方权威机构中国互联网调查组织机构和数据平台揭露,估计我们还不知道事实的真相。

网速差服务差 垄断招民众不满

报告一出来,网民也纷纷反映,网速不仅出假,还经常掉线、断线。出了问题时打电话给电信或联通客服要求维修工前来修理,员工却推来推去,经常打上十几通电话,也未见维修工前来修理。“2M的宽带上网巨卡,360测速1M不到,问电信,答复是小区用的人太多了,慢是正常的!”、“强烈要求降低宽带费用,我用的就是假宽带,2M宽度网速测试只有150KB/s。”

天涯社区网友“栀夏世”23日为文评论:虽然不久前电信承诺近期内将提速减费,并申请有关部门终止对其垄断调查。可所谓的提速降费又有谁监管,说不定就是一个借口,时间一过,照样垄断,各大网不互联不互通,宽带强制绑定各种套餐,借提速之名加高网费……

文章并质问,老百姓受骗,神秘的有关部门在哪?发改委的垄断调查做得怎么样了?消费者协会又曾制约过运营商?几大部又在做啥?真想用老孔的“三妈”送给它。

文章直言,专制害国,独裁害民,垄断害人。“无力吐槽的人们很多时候只能默默忍受,可忍受终归有爆发的那一天,就像火山一样喷发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