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旗下4只基金涉嫌内幕交易

发表:2011-12-24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信证券的杨治山,曾经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事近来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近年来,已经有多名证券从业人员因内幕交易东窗事发。

而据大摩华鑫基金公司内部人员举报,大摩华鑫多只基金涉嫌内幕交易,包括在利好公布前买入,公布后立即卖出,而且幕后人士直指大摩华鑫总经理于华。

2011年尽管市场整体环境极差,但却是主题投资盛行的一年,题材炒作层出不穷,涉矿概念就是其中一个火爆主题,一度“涉矿就涨,有矿就疯”,因此很多公司出于各种目的,主动“靠”了上去,华茂股份(000850,收盘价5.48元)就是其中之一。

2011年8月11日,华茂股份在公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9.32%的同时,给市场投下一重磅炸弹,这家主营为纺织业的公司要多元化,拟出资4.5亿元成立矿业投资子公司。

受此消息提振,消息公布当天该股大幅高开,最终收涨8.74%,随后更急速上涨几天,一度飙升至9.91元,在短短7个交易日内最大涨幅达34.6%。

但就在这则消息公布之前,大摩华鑫旗下的多只基金,已经“潜伏”该股。

在调查中获得的材料显示,从8月3日开始,大摩华鑫旗下的大摩华鑫卓越、大摩华鑫基础行业、大摩华鑫消费、大摩华鑫资源等多只基金陆续买入该股。

据统计,从8月3日到8月10日这短短5个交易日中,以上4只基金买入华茂股份金额共计6440.54万元。

正如前面所说,8月11日,华茂股份随即公布利好,进军矿业,当天股价飙涨。在公告前精准买入,大摩华鑫为何节奏如此精准?

公司高管提前知利好

在记者深入调查时,大摩华鑫内部知情人士向 透露,公司高管对华茂股份出利好,是提前知晓的。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徐强)告诉我说华茂股份要怎么买,然后说这只股票有"消息",是于华告诉我们的。”而这个于华,正是大摩华鑫的总经理。

该人士接着告诉 记者:“另外的几只基金也买,买了之后市场下跌,这只股票也稍微跌下去了,然后他(徐强)就没有买了。但很快股价又重新涨回去,大概是过了一天,然后就出了消息。消息一出,这只股票就狂涨,而且涨得是很不错的,这只股票算是赚钱了,但出消息的当天就开始卖。”

在调查中获得的交易记录显示,8月11日当天,乘公布利好大涨,大摩华鑫旗下的多只基金均乘机卖出。

其中,大摩华鑫资源卖出123.1万股、大摩华鑫领先卖出164.69万股、大摩华鑫消费卖出239万股、大摩华鑫卓越卖出41万股。当天共卖出约567.7万股,成交总额为4964.38万元。

随后上述基金在8月12日、16日、18日、19、22日,再陆续地卖出该股。在短期内获利颇丰。

尽管在短时间内给基金净值带来巨大贡献,但大摩华鑫为何能如此精准地踩稳节奏?是否正如爆料人所说,公司高管知道了不为人知的内幕消息呢?

从买卖节点来看,大摩华鑫多只基金都难以摆脱内幕交易的嫌疑。但是,真实的动机和过程,也许也只有监管部门介入监管才能给出答案了。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