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床10分钟可长保健康(图)

发表:2011-12-26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早晨苏醒后先闭目养神,然后在床上慢慢做 10分钟保健运动,这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增强各器官功能都有益处。

手指梳头 一分钟

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回圈,增加脑部血流量,可防脑部血! 管疾病,且使发黑又有光泽。

轻揉耳轮 一分钟

用双手指轻揉左右耳轮至发热舒适,因耳朵布满全身的穴位,这样做可使经络疏通,尤其对耳鸣、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功效。

转动眼睛 一分钟

眼球可顺时针和逆时针运转,能锻炼眼肌,提神醒目。

拇指揉鼻一分钟

轻叩牙齿和卷舌,可使牙根和牙龈活血并健齿。卷舌可使舌活动自如且增加其灵敏度。

伸屈四肢一分钟

透过伸屈运动,使血液迅速回流到全身,供给心脑系统足够的氧和血,可防急慢性心、脑血管疾病,增强四肢大小关节的灵活性。

轻摩肚脐一分钟

用双手掌心交替轻摩肚脐,因肚脐上下是神厥、关元、气海、丹田、中脘等各穴位所在位置,尤其是神厥能预防和治疗中风。轻摩也有提神补气之功效。

收腹提肛一分钟

反复收缩,使肛门上提,可增强肛门括约肌收缩力,促使血液回圈,除增强性能力外,尚可预防痔疮及尿失禁的发生。

蹬摩脚心一分钟 

仰卧以双足根交替蹬摩脚心,使脚心感到温热。蹬摩脚心后可促使全身血液圈,有活经络、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

左右翻身一分钟

在床上轻轻翻身,活动脊柱大关节和腰部肌肉。

当今全世界心血管与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的死亡率之首。不过若是睡觉醒来之后能够“闭目养神三分钟”,就可以大大减低中风的发生率。中风大多发生于夜晚,而且最危险的时刻是刚醒来的时候,所以睡醒时先养神休息三分钟再起床,可以预防中风,尤其老年人、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更该遵行。

人经过一夜睡眠醒来以后,如果立即从卧姿改为坐姿,甚至突然下床走动,那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时候时候人身上的血液经过一夜未喝水较黏稠,头脑较昏沈,立即下床很容易跌倒,造成脑溢血或头颅撞伤。只要做到睡醒“闭目养神三分钟”就可以避免,可以说是简单易行,值得推广。

因此每个上了年纪的人都应该牢记

睡醒勿立即下床,先养神休息三分钟,以免有中风的危险。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及心脏病的患者,一觉醒来切勿随意摇动头部,先躺在床上休息三分钟再下床活动。

所以.....努力赖床吧!但只有10分钟.....可别睡过头啰!
 

来源:健康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