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爱买房罹患重病 女友卖房嫁他人

发表:2011-12-26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前,他28岁,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当时,他一往情深地爱上了一名比自己小十岁的大一女生。两人开始交往后,他不辞辛苦赚钱,包揽了女友的学费、生活费以及其他费用。女友大学毕业后,他还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为女友买房。2010年底,他身患严重的糖尿病,而女友却变卖了房子,即将成为别人的新娘,对他不闻不问。

12月25日,我们在岳塘区中洲路街道栗塘社区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单身宿舍内见到了这名痴情男子欧阳靖。

相遇美好 他情迷大一女生

欧阳靖的这间租住房,昏暗、拥挤,除了一张破旧的小板凳和一台小电视机,就只剩下两张双层铁床。房间内,他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床脚下放着一个尿盆,整个房间内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臭味。

望着杂乱无章的屋子,回忆起过往的点滴,无家可归的欧阳靖痛苦不堪。

1973年,欧阳靖出生在栗塘社区一个普通的双职工家庭,初中文化。他高大魁梧,长相英俊,多年来靠帮别人开车为生。日子虽然平凡、简单,但他与父母、兄妹相处和谐,一家人生活还算美满。

2001年,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他认识了某高校大一女生李媚。年仅18岁的李媚虽然出身贫寒,但个子高挑、皮肤白皙、五官精致,充满了青春活力。第一次见面后,李媚给欧阳靖留下了几乎完美的印象。

“通过向朋友打听,我得知了李媚的联系方式。”欧阳靖说,之后,他便有事没事邀她出来玩,还经常到学校给她送好吃的。几个月后,两人开始正式交往。后来,欧阳靖还带李媚见过了他的父母以及所有的亲朋好友。每逢寒暑假,李媚也理所当然地住到了欧阳靖家,和他的父母吃住在一起。

为爱疯狂 他送女友上大学

由于李媚比欧阳靖小十岁,而且大学还没有毕业,刚开始,欧阳靖的父母强烈反对两人交往。“妹子年纪还小,她只是没有地方落脚,所以选择了你。这只是一个愿者上钩的游戏。”提到李媚,欧阳靖的妈妈马女士非常气愤,且不愿过多提及。但当时,沉迷于甜蜜与幸福的欧阳靖却固执地坚持,并且把所有的心血和金钱全花在女友身上。

由于李媚家住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从大一到大四,每个学期开学前,欧阳靖都加班加点帮别人开车、跑业务,提前帮女友筹集好学费和生活费。平时,女友上课的时候,他就在外面帮别人开车赚钱。女友一放假,他就开车去接她。四年来,欧阳靖把最好的都留给了女友。夏天一到,他就给女友买漂亮的裙子。天冷了,他又带着女友去商场挑棉袄。而自己却很少添置东西。

尽管如此,李媚的乖巧懂事还是赢得了欧阳靖父母的好感。慢慢地,他们也不再反对,对李媚也越来越好,而且劝儿子要好好珍惜。2004年,李媚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湘潭。但因两人没有房子,矛盾也随之而来。为了让两人尽早安稳下来,2007年,欧阳靖的父母把毕生的积蓄十余万元全拿出来,替他们买了新房。因为相信爱情,相信李媚,两人买房时,欧阳靖毫不犹豫地在房屋户主一栏填上了女友的名字。

疾病袭来 十年感情付东流

正当两人生活日趋稳定,准备走向结婚殿堂时,欧阳靖的患病改变了这一切。

由于长年帮别人开车,饮食无规律,2007年下半年,在一次运输途中,欧阳靖头脑突然一片空白,并且出现了心慌、手抖等现象,他马上把车停下来,换成了同行的同事代班。但这并未引起他的重视。在后来的工作中,欧阳靖也遇到了几次同样的情况。直到2008年,他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且情况严重,医生建议他马上住院。

“那时,我自己能做事,有钱,就在长沙住院。”欧阳靖说,他病情好转后,便回到湘潭继续工作。因工作忙,他陪女友的日子渐渐少了。再加上两人文化差异和旁人的议论,李媚经常找欧阳靖吵架。心情郁闷的欧阳靖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每天大量抽烟排解忧愁。欧阳靖身体每况愈下,多次入院治疗。慢慢地,他们的经济出现了困难,欧阳靖只得靠两种最便宜的药控制病情。

2009年,欧阳靖病情进一步恶化。他腿脚无力,无法继续开车赚钱,日子更加拮据。因为廉价药物服用过多,药物的副作用慢慢影响了欧阳靖的肾脏和肝脏。他想扛着,却已力不从心。更加致命的是,2010年9月,他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他一个残酷的事实,他的胰岛已经不起作用了,必须坚持打胰岛素。但是固执的欧阳靖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他坚持认为,自己这么年轻,如果每天随身带着针头和药物,他不甘心。

欧阳靖的身体不好,女友又不能理解,两人一见面就争吵。现实生活很无奈,去年年底,两人彻底分手了。现在,女友已投入他人怀抱,即将成为别人的新娘。“谈了十年,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所有感情,却竹篮打水一场空。而且,女方还要我们赔偿青春损失费,她把房子也卖了。”欧阳靖的父母说,儿子太傻,不值得。同时,他们认为是李媚把儿子的身体拖垮了,他们没有能力也不想再过问儿子的生活。

亲人远离 绝望男子命悬一线

女友离开,父母埋怨,欧阳靖只得找个地方躲起来疗伤。今年五月,他再次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左肾功能衰竭,必须马上住院,否则危及右肾。可因没有钱,只得一拖再拖。现在,他的两个肾都不起作用了。厕所离卧室不足三米远,可每晚他还是来不及排尿,只得用盆子接。

由于肾脏和胸口疼痛,这个昔日为情不顾一切的七尺男儿如今躺在床上,双手掩住脸部,不停地叹息。欧阳靖全身还经常瘙痒,他忍不住抓烂后,伤口就很难痊愈。一个小伤口,一个多月都难痊愈。难受时,欧阳靖就咬咬牙撑着。“面对现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时,我真不想活了。可我还年轻,世界依旧精彩,我又希望还能好好活着。”欧阳靖无助地说。

为了生计,欧阳靖白天拖着无力的身躯四处找工作,体力不支时,他就回来休息。由于身体状况不好,他很难找到工作。“有时,别人同情我给我钱,我感觉自己很羞愧。”几天前,欧阳靖又去帮别人开车,只开了两个小时,他就支撑不住了。善良的车主还是给了他50元,这让他难过了好几天。

没钱的时候,欧阳靖经常饿肚子。如今,他的体重已经从原来的219斤瘦得只剩下一半,身上一分钱也没有。可是,他不敢去找父母,也不想告诉父母他的现状。“父母都年过六旬,还有一个九十多岁的外婆要照顾,我不可能再去和他们住。况且,父母为我治病已花了近两万元。我伤了父母的心,对不起他们。”回想起昔日不听父母的劝告一意孤行,他一脸愧疚。现在,他也意识到,糖尿病并不可怕,是他自己当初没有听从医生的嘱托,没有爱惜身体。

欧阳靖说,目前,他希望申请低保,把债还清。低保曾是让他感觉羞愧的事情,但为了治病,他已欠下了一万余元的债务,想把债务尽快还清。同时,他也希望成为低保户后,治病能有一些优惠。“等病好了,我还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欧阳靖露出了一丝难得的笑容。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