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几维鸟 颠覆“纯黑”血统(图)

发表:2011-12-3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只罕见的白色几维鸟破壳而出时,野生动物中心的管理人员都大吃了一惊。(网络图片)


这只不会飞的雏鸟将由人工抚养长大。(网络图片)


不会飞的几维鸟一般都是褐色的,就像照片里的这只。(网络图片)

这只十分罕见的几维鸟彻底颠覆了它的“纯黑”血统,因为它的羽毛雪白,没有一丝杂色。对孵化出该鸟的新西兰普卡哈山布鲁斯国家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管理员来说,这只不会飞的鸟儿与众不同的颜色为他们准备了一个白色圣诞节。

白色几维鸟非常罕见,只有雌鸟和雄鸟均携带隐性白色基因,才有可能诞生纯白几维鸟。当地毛利人给这只与众不同的小鸟取名莫利奥拉,意思是延续生命。该中心经理凯西-胡卡茂说:“看到它是纯白色,我们都很吃惊,我们形容它是一个‘讨人喜爱的礼物,尤其是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

这只北岛褐几维鸟将由位于新西兰惠灵顿附近的该野生动物中心抚养长大。这是第二只在新西兰国家野生动物中心孵化出来的白色几维鸟,世界第一只名叫马奴库拉,于5月在圈养环境下孵化出来。人们认为莫利奥拉与马奴库拉的双亲相同,莫利奥拉的出生引起了极大轰动。几维鸟是新西兰国鸟,这个名字得到国际认可,常被用作新西兰人的昵称。新西兰国家男子橄榄球队被称作“纯黑(All Blacks)”。

几维鸟发育成熟后的体型与小鸡差不多,从鸟类世界来看,它们产的卵是相对于体型最大的。然而几维鸟受到老鼠、猫、狗、雪貂和负鼠等食肉动物的威胁,据估计,目前几个亚种所剩可能不足7万只,均已成为极度濒危动物。它们主要在夜间活动,住在地下洞穴里,它们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鼻孔位于啄的末端的鸟,它们利用尖尖的嘴巴寻找食物,例如土壤无脊椎动物和果实。

雌性几维鸟比雄性体型更大,而雄性褐色几维鸟承担大部分孵化鸟蛋的工作。经过70到85天的孵化,全身长满羽毛的雏鸟就会破壳而出,而且几周后它们就会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几维鸟是一种浪漫忠贞的鸟,雄鸟和雌鸟一旦结合,就会厮守终身。这种鸟的寿命一般较长,有些能活50岁。生活在南部岛屿的一种几维鸟甚至能活100岁。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