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男婴得怪病肚如气球(图)

发表:2011-12-30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寻遍医生治疗无果,家人为孩子贴上民间偏方药膏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赤水镇湖岭村,四个月大的男婴周洪彬,瘦小的身体却长了一个大肚子。才出生第二天,年轻的父母便带着小洪彬四处求医,然而四个月过去了,仍查不清病因,体重也没见长,而肚子却如吹气球一般越来越大。

8斤重的小胖娃 刚出生就患怪病

小洪彬安静地躺在床上,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露出一张白皙的小脸蛋,缀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光看脸庞,这绝对是个漂亮宝宝,很难让人将他与病患联系在一起。

然而,当母亲苏翠琼掀开被单、解开小洪彬身上的单衣,宝宝那瘦削的小手小脚,肿大、如篮球般大的肚子,却让人揪心不已。因肚子太大,身体又虚弱,小洪彬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哭起来声音也特别小……

小洪彬出生于2011年8月10日。苏翠琼还记得,剖腹产醒来时,听说宝宝出生有8斤重时,全家人都乐开了花。隔天苏翠琼一觉醒来,让婆婆抱来宝宝给自己看看,“没想到宝宝就呕口水,那口水颜色很深,像紫黑色的血一样”,苏翠琼急忙让婆婆叫来医生询问。

“医生说可能是胃出血,让急忙转院去县医院检查。”当时,小洪彬的父亲周旭楼就带着宝宝去了县医院。

胀越大 求医无果急坏父母

这一去,小洪彬就开始了他的漫漫求医路——

在县医院住了两晚,病情依旧没有起色,肚子反而越来越大;在医生的建议下,转院到市儿童医院,又住了三天,依旧没有起色;后又回到德化县城的租房,找当地的老中医开草药吃了两个多月,肚子依旧没消下去;又去了厦门、福州……

“都没有效果。检查也做了好多,有的医生说肚子里面是气,有的说里面是水……”看着宝宝日渐增大的肚子,苏翠琼和丈夫又着急又无措。周旭楼说,前几天去福州,医生表示愿意试一试但要父母做好心理准备,后又建议最好去上海医治。已花光积蓄又借了不少钱的小夫妻,只好带着宝宝又回到了德化家中。

苏翠琼说,之前,宝宝的肚子只是越来越大,还看不到青筋,但约10多天前,苏翠琼发现,宝宝肚子越来越硬,而且肚皮上青筋、细小的血管一条一条清晰可见,胀大的肚子就像马上要裂开一样。

“宝宝如果有放屁,肚子好像就会小一点。”小洪彬才四个月大,仍是母乳喂养。但前几天,小洪彬不知为何吃了就吐,一直无法进食,这几天也一直放不出屁来,病情似有加重的趋势。

目前,小洪彬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已被转入当地医院接受检查会诊。

来源:华媒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