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的药性

发表:2011-12-3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蔬菜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比方说马铃薯、番茄、青萝卜、白萝卜、红萝卜、藕、黄瓜,这些都是药性比较平和、比较均衡的,基本上都可以吃;但是其他的蔬菜都是各有药性。

1、韭菜,具有壮阳的作用,小孩子不能够吃,事实上癌症病人也是不能够吃的。

2南瓜,有升血压和止喘的作用。高血压的病人不能够吃,不是说绝对不能吃,尽可能少吃。

3、芥菜、洋葱:有温里的作用,发热的人,发烧的人少吃。

4、山药,有补气的作用,失眠的人少吃。你很疲劳,觉得精神好疲倦,那你吃吃山药是好的。

5、马齿苋芋头、苦瓜、雪里红,这些都具有清热的作用,阳萎的病人少吃。

6、茄子、扁豆、荷兰豆、毛豆,都有行气的作用,拉肚子腹泻的人少吃

7、香椿有安神的作用,让你比较安定,相对来说,其实就是让大脑比较迟钝一点,所以从事敏捷工作的人少吃。

8、花菜和百合有滋阴的作用,水肿的人少吃,否则肿得更厉害了。

9、菠菜和竹笋具有酸涩的作用,便秘的人少吃。平时本来就便秘了,你再去吃竹笋就不太好。而且竹笋不能多吃,这个笋字又通损失的“损”,多吃对人还是不好的。

10、空心菜、黄花菜,有止血的作用,有血栓病的人少吃。你有脑血栓你再多吃空心菜、黄花菜,那你的血栓更多了,然后你有脑梗塞就麻烦了

11、苋菜和卷心菜有补血的作用,血液浓稠的人少吃。血里面本来就很脏,要少吃卷心菜。

12、芹菜、白菜、小白菜、油菜、生菜、茭白、冬瓜、葫芦瓜,有利尿的作用,因为利尿,他会水排得更多,所以糖尿病人,高血压病人少吃。高血压的人本来血里面就很脏,把水再多排掉一点,血就更加脏了

13、香菜有发汗的作用,所以汗多的人少吃。

14、灵芝、冬笋、紫菜,有化痰的作用,癌症病人要少吃。

15、蘑菇、黑木耳、白木耳,具有泻下的作用,所以腹泻的人少吃。

16、丝瓜、蕨菜、芦荟,有活血的作用,所以癌症病人少吃。那些做广告的人把芦荟吹得神乎其神,又可以美容,又可以治病,什么都可以,但是癌症病人吃芦荟更糟糕。

癌症病人到底哪些水果不能吃,哪些蔬菜不能吃,我们总起来说--癌症病人,韭菜、蒜苔、洋葱、花菜、百合、灵芝、冬笋、紫菜、丝瓜、蕨菜、芦荟,凡属是这些有壮阳作用,温里作用,滋阴的作用,滋补的作用,化痰的作用,活血的作用,这些蔬菜癌症病人都要少吃。所以会比较麻烦一点,为什么?温的东西,他一吃这个肿块会越大。

而且我们要吃蔬菜最好是选当季的,这个季节自然生产的。如果是反季节的、温室培育的、嫁接的不要吃。而且尽量地榨汁,或者生吃。你不要认为拿番茄去榨汁是浪费,它能够最大量地补充到维生素。

水果的药性

维生素是维持我们人体新陈代谢的必需之物,我们的细胞要生成,必需要维生素,所以你要想再生出来的细胞是好细胞,不是癌细胞,那你就要吃水果了。每一种水果它都包含有全面的,几乎所有的维生素,不过有一些水果是这个维生素多一点,或者有一些水果是那个维生素多一点而已。其实所有的维生素几乎在每一种水果里面都有,所以是比较全面的,不用什么挑剔,但是你只要注意它的药性就好了。

1、核桃,有壮阳的作用。而且核桃里面最好的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是形成细胞壁必需的物质,它是能够直接地补充大脑细胞的物质,所以就会让我们头脑比较清醒一些,不会老是昏昏沉沉的。但是它有壮阳的作用癌症病人如果吃了,肿块就会更大。

2、枇杷、银杏,都有止咳的作用,如果你吃得很多就会头晕,肚子胀

3、荔枝有温里的作用,有温补的作用,癌症病人也不能够吃。

4、大枣有补气的作用,你疲劳了,吃几颗红枣,这个是好的;但是如果你吃得多就会失眠。所以阳萎的病人是不能够吃的。

5、橄榄和罗汉果有清热的作用,,如果多吃就会拉稀。

6、佛手有行气的作用,如果多吃就会拉稀

7、龙眼有安神的作用,多吃就会嗜睡。

8、柠檬有滋阴的作用,癌症病人如果吃了,就会有水肿。

9、芭蕉、橘子、橙、樱桃、柿子、石榴、杨梅、杨桃、木瓜、莲子、山竹,有止泻的作用,所以便秘的人要少吃。

10、芒果有止血作用,女众在经期期不要吃,否则容易产生子宫肌瘤。

11、椰子水有解表的作用,表上的这些寒气,通过喝椰子水可以排出,但是你吃得多,就会流很多汗,就会伤阴,伤心阴。

12、西瓜、葡萄、狝猴桃、凤梨、菱角、草莓,都有利尿的作用,所以高血压和糖尿病人不要吃,少吃。而且西瓜很奇怪的,如果体质好,吃西瓜就越吃越好,体质差就越吃越差。

13、柚子、荸荠、花生,都有化痰的作用,癌症病人如果吃了的话,这个肿块就会溃烂。

14、梨、香蕉、无花果、桑椹子、松子,都有泻下的作用,所以患有结肠炎的病人不要吃。

15、桃子和栗子有活血作用,癌症病人吃了的话,就会有肿瘤的转移。

16、槟榔有杀虫的作用,热带地方的人喜欢吃槟榔,你们去越南旅游,他们越南人口里面流出来的水是红的以为他流血了。其实不是啦,嚼槟榔,一直嚼。我看有些人也是很喜欢吃槟榔,但是现在这种好像用过一些东西制过,用一些石灰,什么东西制过,其实对身体是有伤害的,吃得多是不好的,而且有肝炎的人不能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