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落的一代”的2012

发表:2011-12-31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何媒体评选2011年美国十大新闻,“占领华尔街”运动都必定入选。“占领华尔街”是美国“失落的一代”发起的运动。调查发现,发源于纽约祖科蒂公园的“占领华尔街”运动,301名活跃的参与者,平均年龄28岁。记者在旧金山湾区“占领者”的四个营地采访,见80%占领者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些人都是当今美国“失落的一代”。

随着各地警方以安全和卫生为理由强力清场,“占领华尔街”运动看似已经式微。但其实,警察清走的只是“占领”营地的帐篷,却清不走“占领”运动本身。2012年,“失落的一代”的“占领”行动将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2012年是美国的总统选举年。1月3日,共和党在艾奥瓦州召开党内初选党团会议。美国各地的占领者们,这几天齐聚艾奥瓦州,准备在会议期间举行抗议活动。有抗议者大声宣布:“99%的民众不能再容忍。”几位共和党初选参选人表示自己的选情被“失落的一代”抗议者们扰乱。艾奥瓦州共和党主席担心,抗议者们有可能毁掉共和党的党团会议。

因此可以预料,美国的2012年,是“失落的一代”更强烈发出声音的一年。人们1月3日在共和党党团会议会场外,听到的是他们新年的第一声呼喊。

当今20多岁的美国青年之所以成为“失落的一代”,是因为自2008金融海啸以来,他们的生存环境改变了,他们正经历自二战以来最漫长的失业期。他们的前一代,可以有“美国梦”,可以为梦想奋斗。而持续的经济衰退,把他们的美国梦完全粉碎。

美国的一份报纸在描述“失落的一代”的境况时写道:2009年毕业的大学生,许多人到现在都找不到工作。2009年后毕业的大学生,更是就业无门。再加上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还未能进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以及由现在起往后数年难以找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那么就是整整一代青年人处于失落之中。

大学毕业,本是青年人寻梦的开始,而这一代却一踏入社会就被抛入失业者的队伍。他们背负着偿还学生贷款的压力。许多人租不起房子,不得不继续与父母同住,甚至靠父母养活,成为“啃老族”。崇尚独立生活的美国青年一旦成为“啃老族”,他们的感受可想而知:尊严受损,心中积聚的失落感越来越强烈。

而此时,他们看到,是华尔街大亨们的贪婪导致美国的经济衰退,然后大亨们一手拿纳税人的钱为自己解脱困境,一手给自己发天价的工资和花红。失落怎能不变成愤怒?怎么不去“占领华尔街”,发出“我们是99%”的呼声呢?

由“失落的一代”发起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是2011年美国最重大的事件。“占领”运动揭示出美国社会深层的痼疾:现有的政治经济秩序正加大美国贫富的差距和对立。可惜,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都没有大政治家,“占领”运动未能给他们以灵感,他们不懂得因势利导,让运动为美国带来一场变革。

然而“失落的一代”在2012年绝不会沉默。美国将于2012年举行的所有总统选举竞选活动,都将成为他们发声的舞台。有美国学者预测:2012年,“失落的一代”的呼号将和美国历史上的民权运动、反战运动一样,成为一年中最强大的声音,并且会响彻夏天举行的民主、共和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内外,影响两党大会的结果,影响美国的未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