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全球局势恐更艰难(图)

发表:2012-01-01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联合报提供

充斥天灾和经济危机的2011年终于结束,许多人都寄望新的一年世界局势好转。然而,德国总理梅克尔31日在“新年祝辞”警告,2012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尤其是欧元区。英国史学家山德布鲁克也把2012年比作全球经济崩溃的1932年,表示这一年不仅令人担心,甚至畏惧。

梅克尔说:“尽管2012年无疑要比2011年更为艰难,但德国仍将表现良好。”2011年发生“阿拉伯之春”,日本福岛核灾,而且“欧债危机仍然使人放心不下”。但她坚信“欧洲一直都是在危机中成长”,渡过之后欧洲将更加坚强。

山德布鲁克则在英国每日邮报发表专文指出,2012年全球局势令人担忧。中东地区的“阿拉伯之春”将演变为伊斯兰基本教义派掌权,造成石油供给不安。

他并预测,欧元区将难逃崩解的命运。而最严重的情况,则是回到1932年时的冰冷世界,当时金本位崩溃引发经济危机。2012年席卷整个欧洲的震波,可能从春天就开始,包括银行摇摇欲坠,商业崩溃,数百万人失业。

他强调,80年前的经济崩溃,造成政治与社会严重不安,引发民主与集权两大集团的对抗,以及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今天的情况则是中国积极扩张军备,并在整个非洲建立经济殖民地,因此2010年代初期可能是中国帝国主义开始在全球伸展的时刻。

再看美国,1932年时的总统胡佛因高失业率而败选;今天的欧巴马总统处境也相当类似。

1932年时德国有希特勒,幸好现在似乎看不到这种危险。但衡诸历史,最艰困的时代也最容易孕育出最危险的人物。因此山德布鲁克预测,2012年可能是半世纪以来最关键的一年,全球容易落入灾难。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