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手枪炸弹 香港店员劝善退贼(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02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劝善退贼的店员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香港一名销售店员,在面对持手枪和炸弹抢匪时,镇定自若地以道理劝善令悍匪夺门而逃,也让办案警方啧啧称奇,成为媒体报道对象。他的勇气来自何方也成了众人好奇焦点。

英雄劝善退贼 各方称奇

12月26日,《苹果日报》报道了一名四十一岁的7-11店员,独自面对抢匪持枪及炸弹打劫,结果非但没有损失财物,反而以道理打动强盗,令他自动放弃行恶。事后,赶到现场的员警得知这位销售人员系以满口善心道理“击退”贼人,啧啧称奇说:“这也行啊!”

事后多家报社报道了此事,在网上也引起了讨论。一位香港市民对此竖起大拇指说,“很清醒,临危不乱,他一定是工作时间很长,很有经验的人。资历浅的年轻人未必够胆。”

海外明慧网12月31日报导引述一位海南省游客的话说:“我觉得他很勇敢,而且很正义。如果是我未必有他的胆识,如果是我,肯定要自己先走。”

这位女游客又表示,特别是大陆社会,道德下滑,广东佛山小悦悦事件,路人都见死不救,这位勇敢退贼的店员令她看到社会的希望。“他的行为很正义,给了我们很多正义的能量,我们希望社会多一些这样的人,让正义的能量不断地放大,从每一个人开始,我觉得这样的社会才可以安定。”

那一刻“我没有想到自己,只是想到这个贼”

据悉,这位被媒体称为“江先生”或者“江阿侠”的退贼英雄,真名叫作邝森洽,在7-11店工作了十一年。事件发生在24日凌晨四点,在湾仔皇后大道东一 百一十八号的7-11店的发生意图抢劫个案。邝先生说,当时同事刚刚下班,店内剩下他一个人,突然见到一个大陆口音、戴口罩穿黑衣的男子冲到柜台前,以枪和一个声称是炸弹的小盒子放到邝先生面前,手拿遥控器威胁他赶快把收银机的钱全部拿出来。

邝森洽说,自己以前也没有遇到过这种事,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但那一刻“我没有想到自己,只是想到这个贼”。随即,他镇定地面向那个年约三十岁的年轻人,以道理打动他。“我跟那个人说,哇,很大件事哦,你考虑清楚哦。我说,我们收银机里面的钱其实很少,而且有那个闭路电视在拍摄,我说你很难走脱了。 我说,你想清楚吧,不要做这种傻事了,赶快走吧。这样劝他。”

那个贼人出乎预料的,整个人傻在那里,一直默默地听他讲,好象全听进去了。就这时,有顾客进来,小邝直说:“有人来了,乖吧,快走吧。”后来这个贼人如大梦初醒,拿起手枪和炸弹就夺门而逃,整个过程不过三、五分钟而已。

什么勇气使他无惧手枪炸弹 成功退贼?

“这位退贼英雄的勇气来自哪里”种种类似疑问成为网友好奇的话题。

有媒体说他是佛教徒,邝森洽自己则郑重地澄清,他不是佛教徒,而是一名法轮功学员,“作为一个修炼人,总不能这样纵容那种不正的行为吧,也要为这个社会负责。我们师父教我们是按照‘真、善、忍’做一个好人,也希望更多人成为一个好人,所以不想这个贼犯下这个罪。就是为他好,希望他不要做出这种傻事,回头是岸吧。”


当年邝森洽的太太被非法判刑三年,他在香港带着一双儿女四处奔走营救

谈起自己修炼法轮功的机缘,他说,一九九六年在大陆表哥引导下走上修炼之路,法轮功重德修善,令他受益匪浅。但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远在广东汕头的太太也遭到非法判刑三年的迫害,他在香港四处奔走营救,好在太太最后被营救成功。而公司对他工作表现很满意,最近他在公司升了职。

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止恶扬善。


邝森洽与被营救脱险的妻子张丽红及一双小儿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