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坦克部队 意在对南警告(组图)

发表:2012-01-02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中央电视台报导,北韩接班人、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1月1日视察近卫首尔柳京守105坦克师。这是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后的首次公开活动。/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截图

1月1日金正恩在金正日去世后首次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资格视察了近卫首尔柳京守105坦克师,有分析认为此行具有对南警告的性质。北韩就105坦克师部队宣传,“朝鲜战争时期,3天打进首尔,解放西大门监狱,在中央厅楼顶插上共和国国旗,并占领广播电台”。

2010年1月5日,金正日视察105坦克师时,北韩电视台播放了该部队坦克进行模拟南侵机动训练的场面。当时的画面显示,在人民军坦克前进的白雪覆盖的公路旁有“中央高速公路春川-釜山374公里”的路标,还有金海、昌原等韩国地名。当时曾有谍报称,身着白色夹克衫乘画面中坦克的就是金正恩。


▲图为,2010年1月5日金正日视察人民军105坦克师时,该部队的坦克行驰在白雪覆盖的机动训练场地。路旁可见“中央高速公路春川-釜山374公里、金海”等路标。曾有谍报称,图中,身着白色夹克衫乘坦克的人就是金正恩。/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截图

韩国安全部门人士说:“金正日视察105坦克师两个月后的2010年3月6日,北韩发动了击沉天安舰的事件。我们要密切注视金正恩的这次视察将导致何种结果。”朝中社当天报导说“105坦克师指战员满怀着对背叛民族的逆贼叛党的仇恨和复仇之心”,对韩国政府限制吊唁的措施表示了不满。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视察象征先军政治的部队,向对内外传递了一种资讯:先军政治路线没有改变。金正日生前以同样的目的曾多次视察了该部队。北韩还把金正日视察该部队50周年的2010年8月25日作为“先军革命领导50周年”大张旗鼓地庆祝。

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视察部队目的在于,显示金正恩接班体制非常稳定。韩国统一部负责人表示:“人们认为金正恩缺乏经验,也没有领导力。此举看来是为了打消人们的这种忧虑。”

金正恩此行,陪同前往的有国防委副委员长张成泽、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李英浩、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阁等金正日葬礼时护卫灵车的7人中的3人。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