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钱景” 风险重重(图)

发表:2012-01-03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搜狐财经对中国逾百位知名经济学者、机构所作的问卷调查显示,中国大部分学者对2012年经济走势看法悲观,基本共识为经济增速与人民币升值放缓、房市小幅下跌,近七成学者认为,当局将执行宽松货币政策,意见分歧最大的是对股市的预测,而面对2012年值得投资的项目,他们强调的几乎全是风险

搜狐财经调查显示,96.55%的中国学者认为,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增速将比2011年放缓;其中44.83%的学者认为GDP增幅为8.5%到9%,显示保「八」仍很重要。他们认为,中国拥有充足的廉价劳动力及大规模「铁公基」(铁路、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应可达成这一目标。

而在「稳增长」目标下,「控物价」的平衡也不能忽视,93.1%的学者认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会比去年低,41.38%学者认为今年CPI增幅在4%到6%。

为控制输入型通膨,人民币汇率也相当重要,但升值会增加中国企业对美出口障碍,因此86.21%的学者认为人民币升值速度将放缓,大多认为不会超过6%,甚至有3.45%的学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会贬值。

有关中国股市,48.28%的学者认为今年将比去年好,17.24%认为不会好;24.14%表示行情有上涨机会,也有6.9%的学者认为会大跌。对于国际板是否会在今年推出,意见也很分歧。

搜狐财经表示,「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但也会是艰难的一年」。报导说,今年房地产市场扑朔迷离,股指十年原地踏步,人民币升幅不大,黄金有理由看多、但目前价格过高,现在只适合「激进投资者」愿意在充满风险市场上搏得高收益;如果只是为了增值、保值,最好还是「谨慎」为上。

另据彭博资讯报导,全球股市2011年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拖累下急速下坠,市值累计蒸发近6兆3000亿美元。据统计,2011年全球股市共跌12.1%,市值跌到45兆7000亿美元。剧烈的波动让股市一度跌到2008年金融海啸深渊时才有的低点。

分析师和银行家一致预测,2012年一开始恐怕让投资人高兴不起来,因为欧洲的问题还没解决。

另一方面,尽管美国经济浮现复甦迹象,多数新兴国家的成长看来还算健康,部分投资人却已经开始担心中国经济可能陷入「硬著陆」,对全世界脆弱的复兴造成另一波打击。

来源:搜狐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