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禽流感病毒基因已突变 但未人传人(图)

发表:2012-01-03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卫生工作者在家禽批发市场处理死鸡2011年12月21日( 路透社)

深圳确诊感染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死亡的男子,其身上化验的病毒,确证发生基因突变,但香港和深圳的疾控机构强调,相信病毒不能够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市民毋须恐慌。

深圳市疾控中心1月1日晚上发布上述消息,并指这是与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专家的共同发现。专家称,死者感染的病毒属2.3.2.1亚系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对人类具有极强的致病性,是由禽类直接感染到人的身上。但这病株与2005至06年间在中国南方流行的2.3.4谱系不同,但禽流感病毒发生变异属正常,只要未变至人传人,便毋须过于忧虑。

不过,中心专家同时指出,病毒对金刚烷类的药物较为敏感,但对达菲类药物似乎有抗药性,当局会进一步研究。

染上禽流感死亡的患者是39岁中国司机陈发玉,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说,患者每日都有前往湿地公园晨运,疑因接触园内候鸟的粪便染病,但由于他确诊后一直昏迷,未能确定染病是否与此有关。而曾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一百二十人,均未有异常症状。

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却认为,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都与接触活家禽有关,加上患者居住的村落发现有散养家禽,相信陈从这些家禽感染病毒的机率较高,若有需要,港府应全面禁止该区的家禽产品输往香港。

香港现时已暂停从死者居所十三公里范围内进口家禽产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