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打黑,抢钱买官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1-04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我越来越清晰地看出了门道,自2008年开始的重庆“唱红打黑”运动,至今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唱红”声音变哑了,“打黑”变得“黑打”了,前者以6月10逼宫失败划线,已彻底宣告唱“傻”;后者以李俊案惊曝为标志,已臭名昭著,但欲罢不能,其原因何在?一言概之︰抢钱买官,是薄熙来的命根子!

据新华网报道,近日,在中央政法委的组织下,15家中央新闻单位抵渝,对我市(重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采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向媒体通报称,至今年10月底,我市立案查办涉黑涉恶团伙533个,抓获涉黑涉恶人员5442人。同时,查处涉黑“保护伞”77人。

由此看出,在政治局委员中,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的人,只剩下周永康了,他为了扶他“十八大”上马,不仅调动公检法司,包括国安部,所有的下属部门支持他,而且,在李长春近期去广东慰问汪洋,态度有点转变的情况下,急不可耐地直接插手宣传工作,组织了如此众多的新闻媒体给薄熙来捧臭脚,这是极其罕见的,它说明,薄熙来瞄准了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宝座,跃跃欲试,志在必得。

实际上,薄熙来心里非常清楚,如果“十八大”入常落选,那些早己掏了他的“地沟子”的辽宁省地方官,立即会倒向团派,合盘托出他的贪腐证据,不用讲别的,光是在大连第一个动用社保资金8亿元,搞房地产开发之罪,就够他喝一壶的,所以,他年过花甲,力不从心,名声不佳,也要拼了老命爬上去!而周永康呢,为了保住以前在石油界的既得利益,取悦于江泽民,也急需薄熙来接班,做他的代理人。

因此,薄熙来大张旗鼓地以打黑为名,枉法追诉,排斥异己,不仅把重庆变成了中国最大的监狱,用200多亿造60万只摄像头,使人们鸦雀无声,万马齐喑;而且,抢钱买官,财大气粗,累积了上千亿的所谓“涉黑”,“涉黄”资产,大都变成了包装费,广告费,公关费,礼品费,会议费,接待费,等等,还加上购买李岚清字画的“孝敬费”或“收藏费”。五花八门,不一而足,对所有与“十八大”有关的人和部门展开进攻收买之势,既毫不掩饰,又叹为观止。

据重庆媒体披露,在情况通报会上,刘光磊介绍,近年来,我市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公众安全感指数大幅度提升,据重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2010年达95.89%,创历史新高。综治工作在全国的综合考评中排位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综合得分达93.48分,在全国排名第一。这一数据标志着重庆已成全国最安全、最稳定的地区之一。

显然,由薄熙来操控的统计局提供的数字,像毛巾从河里捞出,能拧出虚假的水,没有什么公信力!这些东西不过是烟幕弹,它要遮挡的是薄熙来真实的目的︰面对社会的贪腐之风,他要继续高升,必得有钱,而靠地方税收,不仅杯水车薪,而且积速太慢,薄熙来在太太谷开来等人的策划下,找到了短平快,一举多得,欺骗性最强的办法︰“唱红打黑”,前者把重庆人“唱”迷糊了,后者把国人“打”晕了,而白哗哗的银子流入了地方财政和私人的小金库,于是,警察成了主力军,“打黑”成了印钞机!

重庆媒体转述刘光磊的话说,截至2011年10月底,我市立案查办涉黑涉恶团伙533个,抓获涉黑涉恶人员5442人,破获公安部在帐命案1914起(其中,历年命案积案616起),抓获杀人犯1329人(其中,杀人逃犯658人),追逃3.71万人,查封涉案资产61亿元;一审判决涉黑案件107件1322人,查处“保护伞”77人,彻底摧毁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并挖出了文强、彭长健等一批“保护伞”。

由此我们可以找到锁钥,薄熙来打黑“黑打”,瞄准的大都是亿万富豪和千万富翁,不信看看533个团伙里,平均按每个团伙18人计算,一共就有9594人涉黑,还不包括近一个月判决的涉黑团伙,有几个团伙的老大老二是穷光蛋?
重庆市公安局打了几个真正的涉黑团伙?估计不到20%。用其来掩人耳目,瞒天过海,而他们真正的目标是那些有钱的民营企业,而且没有一个国营企业。从黎强到彭治民,从陈明亮到王紫绮,从龚钢模到李俊,从马当到王天伦,从赵小平到王光成,没有一个不是亿万富翁,有的身价甚至几十亿。至于那些“保护伞”不过是小点缀。再看他们的判决书,在李修武一审宣判前,所有人除了实刑,没有财产方面的附加刑,在法院罚没“涉黑”,“涉黄”资产的同时,都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灰色辞句是“追缴”,前者的数额国家有明文规定,后者却是模糊概念,并由王立军所领导的公安局说了算。

而且,重庆还有两个特点,一是把历年的地痞,无赖,社会小混混,倒蛋鬼等等,都找出来,和某一个有钱的老板,拉郎配似地硬是拼凑起来,把他们包装成“黑社会”,这样才能理直气壮地没收财产;二是实在找不到故事,就索性把民企框架直接等同于“黑社会”组织,把一些老板打成黑老大,用这种最简单方便的办法,既满足了下层老百姓仇富心理,又可以名正言顺地“打土豪”“分田地”。真是名利双收。

这就藏下了伏笔,薄熙来可以冠冕堂皇地使用这部分钱,打通上升的途径,虽然,支付了2700亿唱红,把重庆财政掏空了,但他一点也不怕,据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称,打黑累积的钱多达1000多亿元,光彭治民的财产就有90多亿,还不包括被公安硬拉进团伙的曾智强的两个亿,为什么重庆媒体没报这么多?

正如上述的数字61亿是“造假”和“藏奸”一样,薄熙来是故意叫它“缩水”,比如,李俊的净资产是40多亿,他们却低报20亿,这样就悄悄地藏起来了20亿多亿,以便下一步沙坪坝迈瑞公司暗渡陈仓,或以私下串投标方式拍卖,或以国企“吞鲨|”“今普”模式公开抢夺,前者指定送给利益集团的人,后者委任一个死党当老总,总之,都在薄熙来和地方财政的手心里,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所以,薄熙来可以邀请海外媒体老总,香港主流媒体老板,国内各省市媒体记者,还有鸡零狗碎的网络媒体总监,“版主”,“博主”,等等,以至上述15家中央媒体的记者,形成了海陆空,全方位,广领域,多层次的公关舆论宣传,大把花钱,洋洋洒洒,谎言的声音盖遍了全球,据透露,薄熙来为了收买各种媒体,已向海内外报刊,网站提供了多达80亿的广告费,其中有的是少数的“硬性广告”,而大多数是“软性广告”,即以专版费,专刊费,撰稿费,宣传费,策划费,劳务费,印刷费,购书费,等等,各种名义列支结账。总之,把重庆的民脂民膏和民企老板几十年的劳动成果,全部变成了一股花钱买官的浪潮。

重庆的“唱红打黑”变成了为薄熙来十八大谋求上位的文革式的政治运动。其中薄熙来圈定“打黑”黑打抢钱的总目标,市委办公厅负责公关、策划,王立军操纵公、检、法、司负责抢钱(主要是民企),由宣传口何事忠等人为其负责“烧钱”。可见,薄熙来为博上位,重庆市各级分工明确,其“重庆模式”全世界独一无二。

此外,薄熙来还用这笔钱雇佣了李希光,“孔叫兽”,“狼险评”,等等,一大批新的“梁效”文人,组成了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吹鼓手”“合唱团”,一方面占据了国内的所有官方媒体,连《人民日报》也不甘寂寞;一方面收买数以千计的“五毛党”,藏在海外媒体的夹缝里,以跟帖,留言,博客,电邮等各种形式,为薄熙来唱颂歌,对批评他的人打棍子,扣帽子,除了诽谤,造谣,漫骂,就是恐吓,诬陷,没有一言是以事实说话的。

如果以为薄熙来抢钱买官,仅限用于媒体宣传,就是“只见其一,不见其二”,他更厉害的一手,还是盘活上述“涉黑”,“涉黄”资产,以公开招标拍卖的方式,送足人情,表面上是平等竞争,却圈定范围,预谋指向,恐吓它人,尽收私囊,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杀死陈明亮,不得不“二次拍卖”他的财产的真实原因,不论怎样,这些财产既然“涉黑”“涉黄”,家属不敢计较,圈外人不敢涉足,只能低价卖给三种人︰第一,中南海高官的亲友;第二,各省市十八大上有投票权的基层官员及其亲友;第三,过去大连或铁岭等地的薄熙来,王立军的铁哥们。

薄熙来抢钱买官,非重庆一时之举,已积累丰富经验,并饱尝甜头,早在90年代初期,他下令成立了大连站前综合治理办公室,表面上看,是为了在大连火车站前维持秩序,净化环境,他重用彭某等一批打手,绕过站前派出所民警而野蛮执法,把小商小贩和残疾人摩托车主趋赶得四处逃窜,而实际上,是利用零星罚款,不开发票的方式,索贿受贿,筹款买官。

那时,一年的罚款,经彭某之手多达三千万元,全市的处级干部中,只有彭某可以直接向薄熙来汇报,连他的下属骨干“九子”打死人都不偿命,其奥妙就在这里。1999年,彭某对法院的人说,我的弟兄打死人咋的了,与我们给薄市长的贡献比,这算个啥?大连市西岗区法院院长周某说,没办法,薄熙来亲自下令,从宽处理,打死人的三个干部,只像征性地判了两三年,早就放了!……….

由此看来,薄熙来重庆“打黑”运动,是大连枉法追诉的升级版,但目的都是如出一辙,他是一个官迷,也是一个既要名又要利的大贪官,正因为他知道家人以权谋私,罪恶累累,故才疯狂地再赌一把︰做为外来户,一身轻地来到重庆,手里没钱但有权,可以指鹿为马,点石成金。

于是,在季钲瀚提供的线索里,在王立军的蛮干下,终于找到了“聚宝盆”,盆里是银,盆里是金,他要“真金白银”买下常委,回师中南海。但他忘了︰现在,盆里是血,盆里是泪,不要以为陈明亮,樊奇航等死人,真相就永远消失了;盆里是火,盆里是浪,薄熙来打黑抢钱买官,天怒人怨,必将葬身火海,粉身碎骨!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附:

薄熙来、王立军、李剑铭、郭维国以涉黑名义

抢劫重庆俊峰集团财产一览表

项目

面积

市值单价(人民币)

市值价格

(人民币)

备注

1

俊峰香格里拉

未开发面积约420亩土地;

700万/亩土地

420×700万/亩=29.4亿

总面积665亩土地。可开发规划净面积520亩土地,已开发100亩土地,剩余420亩土地。

2

俊峰香格里拉可售房源

100套商住房×150平方米

1.1万/平方米

1.5万平方米×1.1万/平方米=1.65亿

3

龙凤云州地铁商业用房

约4万平方米

2万/平方米

4万平方米×2万/平方米=8亿

该物业在杨公桥地铁站内,是沙坪坝最优质的商业用房,2万/平方米是最保守的市场价格。

4

龙凤云州车库

约1000个车位

10万/个

1000×10万/个=1亿

龙凤云州车库也是位于杨公桥地铁站内,10万/个车位也是保守市场价格。

5

金龙玉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属金龙玉凤国际俱乐部商业房

约5000平方米

2万/平方米

5000平方米×2万/平方米=1亿

金龙玉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俊峰集团子公司,金龙玉凤国际俱乐部是金龙玉凤管理有限公司子公司。

6

金龙玉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单位金龙玉凤大酒楼和龙凤茶楼商业用房

约3000平方米

2万/平方米

3000平方米×2万/平方米=6000万

金龙玉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俊峰集团的子公司,金龙玉凤大酒楼和龙凤茶楼是金龙玉凤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7

解放碑金融街味宛项目土地

5452平方米

约5万多/平方米

市值约3亿(不含拆迁费)

解放碑金融街味宛项目所属俊峰集团金鹏超投资有限公司,现已被重庆市政府指派重庆市公安局专案组强行逼迫以5000万价格卖给渝中区政府。该项目是重庆市解放碑最繁华核心地段,升值潜力无限。原规划建设65层集金融、商业、酒店、写字楼为一体的解放碑标志性建筑,该项目是俊峰集团金鹏超投资有限公司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拍卖所得。

8

俊峰香格里拉售房应收款(客户在银行按揭应付我公司款项)

说明:重庆市工商银行北碚支行、重庆市农业银行沙坪坝支行、重庆华夏银行沙坪坝支行应支付我公司约1亿多人民币。因重庆市公安局控制银行,不同意将该收入的(俊峰香格里拉项目)款项,支付给俊峰集团,用于支付重庆市公安局没收、追缴所谓的涉黑资金和面临的巨额罚款,强行扣押俊峰集团现金3亿多并划到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账户,累计已全面控制的现金4亿多人民币。重庆市公安局也由此全面控制了整个俊峰集团,包括人事、行政、财务权利等。

9

俊峰集团办公楼和售楼部

约5000平方米

约2万/平方米(含精装修、办公设施、设备)

约1亿人民币

附办公大楼和售楼部图

负债说明:

1

负债在重庆市工商银行北碚支行、重庆市农业银行沙坪坝支行、重庆华夏银行沙坪坝支行的总贷款约三亿。

2

应支付建筑款项,约一亿。     

3

总计债务不超过四亿人民币。

俊峰集团和俊峰置业总净资产说明:

俊峰集团公司总资产约49.65亿-负债银行贷款约3亿-应支付建筑款项约1亿=俊峰集团公司总净资产保守市值约45.65亿。

以下是李俊、李修武所谓涉黑案,经过薄熙来重庆当局拼凑、包装后的庭审以及资产缩水报道(部分):

20成员被控七宗罪,庭审预计持续4天

“请带李修武等20名被告人上法庭。”昨日上午9时10分,沙区法院大法庭,主审法官赵咏梅敲响法槌后,沙区金龙玉凤国际俱乐部(简称“金龙玉凤”)大股东李修武等人身着黄色号服,在全副武装的法警押解下进入法庭受审。该团伙自去年10月12日被警方捣毁后,目前除黑老大李俊潜逃他国外,李修武等20名主要成员悉数归案。据悉,李俊团伙靠200万元起家,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资产增值20多亿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