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世界:艳丽的饮料晶粒(图)

发表:2012-01-04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佛罗里达州大学化学系显微镜下的爱尔兰贮藏啤酒。(网络图片)


伏特加、咖啡利口酒和奶油混合在一起。(网络图片)


伏特加酒和补酒在显微镜下放大1000倍,这些酒水饮料在实验室试片上干燥成晶体,形成没有重复的复杂色彩和纹理。(网络图片)


显微镜下放大1000倍的威士忌。(网络图片)


显微镜下的日本米酒。(网络图片)


显微镜下的冰镇果汁朗姆酒。(网络图片)


马提尼酒在显微镜下呈现的缤纷色彩。(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使用吸液管将这些酒水饮料滴在实验室试片上,经过大约3个星期这些饮料滴形成结晶,饮料中的糖和酸性物质形成美丽的晶粒,每种饮料晶粒都不相同,同时在两个试片上不会出现相同的晶粒结构。

这些晶粒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大学实验室形成的,一位药剂师将酒水饮料滴在试片上,然后出这些精美绚丽的微观图像,现计划将这些精美图像以海报形式出售,从而为他的实验室筹集更多的研究经费。

该微观图像是在正常的可见光显微镜下拍摄的,偏振光源穿过显微镜试片使饮料晶粒具有神奇的色彩。
美国Bevshots公司创始人莱斯特-赫特(Lester Hutt)解释称,人们在这些放大图像中所看到的结晶碳水化合物晶粒可能是糖和葡萄糖。每张图像都是使用吸液管抽吸特殊的饮料创建的,挤压吸液管将饮料滴在试片上。之后这些液滴在试片上干燥,放在显微镜下进行拍摄。

通常情况下,酒精饮料在密闭容器内干燥需要大约4个星期,一些情况则需要3个月时间。赫特说:“伏特加酒很少有杂质,而不像冰镇朗姆酒富含杂质,因此当它们滴在试片上不会很快干燥结晶。这意味着拍摄像伏特加酒要尝试200多次。鸡尾酒中含有果汁,软饮料中包含着柠檬酸和复合糖,它们很容易干燥,更容易进行拍摄。”

自然光线从上至下照射试片,这些酒水饮料晶粒可呈现出令人惊异的外观和色彩,它们都是由35毫米直径镜头的老式相机拍摄的。赫特说:“它就像一个棱镜,当阳光照射它时就会产生光怪陆离的色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