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女神像赴台宣传因选举受阻(组图)

发表:2012-01-05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维明曾在美国国会前展出二米高的民主女神像(图: 美国之音)

发起“赠送民主女神像给中国”运动的雕塑者陈维明计划赴台宣传,却因正值台湾总统大选而被要求延后。

民主女神像的雕塑者陈维明4日搭机赴台,但他计划为“赠送民主女神像给中国”进行的宣传活动却可能因为正值台湾总统大选而出现变数,他是否能继续作为“民运人士观选团”成员的前景也出现了问题。

陈维明:陆委会不许他宣扬民主女神像

陈维明透露,台湾前立法委员钱达日前打电话告诉他,如果他坚持要在元月14日选举投票日之前召开民主女神像的新闻发布会,可能就会将他从观选团成员中除名。


陈维明离开洛杉矶搭机赴台(图: 美国之音)

陈维明说:“现在我非常遗憾的看到台湾民主在(中国)专制政体的高压之下,有被颠覆的危险。说民主女神像来了,而他们官方的陆委会居然会提出让我不能在那边发声,这我感到非常惊讶和遗憾的。”

钱达:陆委会没有要求,但选前不宜宣扬民主女神像

但是钱达告诉美国之音说,这是他组织观选团之初就告诉所有参加者的三项要求之一,要中立的观察选举,不在选前发布新闻、不站台、不助选,目的是尊重台湾的民主制度,不企图炒作任何个人的新闻而影响台湾的选举。钱达强调这项要求与陆委会无关,他本人也不代表陆委会。钱达表示支持陈维明民主女神像计划,只是要在台湾选举日之后。

钱达说:“陆委会并没有给我们任何的压力,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的要求,我只是跟陈维明讲,我们应该保持中立客观的立场,我们一再建议他召开记者会很好,但是在选后再召开,但是他坚决不同意。”

陈维明则坚称原本发布新闻并无阻碍,只是钱达把名单上报陆委会之后,才出现这种限制,让他感到有争取言论自由的必要。

陈维明将拜访候选人探询有关民主女神像的态度

陈维明表示他还是会依时搭机抵台,并且会在观选团9日的正式活动开始之前去拜访三组候选人,探询他们对自由女神像的态度,也会联络金门的相关人士,看看是否可能在金门暂时放置第一期制作的约七米高的民主女神像火炬的部分。

陈维明计划仿造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制作一座高达64公尺的民主女神像,由美国人民赠送给未来民主化的中国,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安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