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战略转移向中国发出警告

发表:2012-01-06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主要报章都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精简兵力的新国防战略。

《独立报》是用的标题的是,“奥巴马说美国不能再继续打世界战争”。

奥巴马星期四(5日)宣布新防卫战略,军队数目和国防开支将减少,新策略专注反恐情报、互联网安全、武器技术发展,奥巴马并没有提及明确的裁军数目。

《独立报》说,美国翻开历史新篇章,奥巴马裁军50万,削减军费开支,把防卫战略重心放在亚太区和伊朗。

《独立报》防卫事务记者Kim Sengupta的评论指出,尽管美国宣布精简兵力和削减国防开支,它仍然是全球军事力量最强的国家。

《金融时报》内页报道的标题是:美国将聚焦中国和伊朗。报道说,美国的新国防战略反映了奥巴马政府的新战略焦点是在中东加上亚太区。美国军方高层否认美国放弃可以同时打两场局部战争的政策,但确认不会再派出地面部队参与类似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样长达十年的战争。

《泰晤士报》报道认为,奥巴马改革美国防卫策略,是向中国发出明确的警告。该报署名评论文章说:“中国是一个不能明言的敌人,但奥巴马政府对中国扩充军事力量做出了正确的结论。”

Roger Boyes的文章说:“在海上,美国的实力仍然凌驾于中国,但这一优势正被迅速蚕食。美国国防部因此要严肃应对可击中2700公里以外外移动船只的导弹威胁。”

《卫报》社论说,美国重新检讨国防战略,其中一个原因是债务危机,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过去十年由布什、布莱尔发动、奥巴马延续的战争没有取得成功,他们的共同战略失败所带来的影响现在正在慢慢浮现出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