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合同纠纷致动物忍饥挨饿(图)

发表:2012-01-07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焦作市人民公园动物园

动物园里的动物本该是“吃喝不愁”的,然而就在年终岁首之时,焦作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中的动物却陷入了忍饥挨饿的境地,甚至将被驱逐出园。并且,元旦过后焦作市人民公园动物园便不再对外开放。对此,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缘起】新年临近 人民公园动物园关门谢客

1月4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焦作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当走到动物园大门口时,看到这里大门紧锁,门前冷清,寒风中园内动物发出阵阵哀嚎。在动物园大门里面则竖起了一块牌子,上写:谁来拯救动物?市园林局滥用职权谋私利,致使国家保护动物无饭吃。标题下方则是长达1000多字的情况说明。

在动物园大门口的一间小屋内,记者找到了该动物园的负责人史保东,据他介绍,自2004年起,他就和人民公园签订了动物园承包合同,合同半年一签,一直运转正常。

7年来,出于对动物的喜爱,他从林业部门拿到了野生动物驯养、繁育、交流等方面的手续。多年来,在经济严重亏损的情况下,史保东仍旧精心呵护着这些宝贵的生灵。由于他的坚持和努力,2011年7月份,该动物园1只母狮子顺利产下3只小白狮,在国内动物园行业轰动一时。新年临近,正当史保东准备迎接另一头母狮产仔时,2011年12月23日,他突然收到了焦作市人民公园的书面通知,下达了逐客令:你与我园签订的动物园承包合同即将到期,为避免给你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请提前做好你方动物撤离和场地清理移交准备工作,请你按照合同规定于2011年12月31日下午下班后撤离完毕,将清点的动物数量和财产清单移交。

【疑惑】经营纠纷 为何要动物们忍饥挨饿

当记者问终止协议、撤离动物园的原因时,史保东说,他也到焦作市人民公园和焦作市园林局对情况做了了解。从园林局那里得到的情况是,园林局一位老职工想承包动物园,但这位职工不具备野生动物驯养和繁育资格,出于对目前园内动物的安全考虑,史保东说,他不能接受这种现实。

“如果有一个人,既有相关资质,也能照顾好这些动物,我愿意退出。但如果由于人为原因,导致动物忍饥挨饿,市民无法参观,这才是我不愿看到的。”史保东说。

他表示,他也曾经就此事找过园林局局长,该局长说:“这是我们的动物园,想让谁承包就让谁承包!”后来,焦作市人民公园也就此事从中进行了协调,但最终因为动物去留问题和繁育权问题,达不成一致,事情就被搁置下来,造成了园内动物忍饥挨饿,市民想参观但又进不去的局面。

采访中,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几位市民带着孩子来参观,都吃了闭门羹!

据史保东介绍,目前动物园内有2只东北虎、2只金钱豹、2只狮子、6只梅花鹿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其中有一只非洲狮已经到了预产期,预计1月10日就要产仔,如果这时候将动物清理出去,不仅不能满足市民参观的需要,更会给动物的生存造成严重的伤害。

【回应】焦作市园林局“踢皮球”

针对此事,东方今报记者拨通了焦作市人民公园杨主任的电话,杨主任说他正在开会没有时间,当询问什么时候能给个说法时,杨主任说到时候再联系,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焦作市园林局局长李天雄,他说人民公园方面的事主要是杜书记负责,记者联系到杜书记,杜书记说,她正在外面开会,具体情况请咨询园林局的杨主任。

面对不断的推诿,记者最后联系到了焦作市园林局的杨主任,听完情况介绍,杨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研究讨论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记者有好的办法,可以给他们参考一下。

来源:东方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