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大先进经验” 教你读懂中国

发表:2012-01-07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郑重声明,此“十大”或来自媒体,或来自网络。有的能追溯到源头,就附上了研究者或始作俑者的尊姓大名;有的未能查到最初的出处,只好留白,尚祈见谅。

一,坐上“升职器”,升官有动力。经过对一系列“破格提拔”事件的研究,有网友发现,被“破格提拔”者除了据传有深厚背景者,多系“年轻美女”。鉴于相关地方均坚称“提拔符合程序,绝无潜规则”,网友们艳羡之余得出结论:不少美女干部或许是坐着“升职器”上升的。

二,提前免职有深意。温州动车事故调查结果刊出,刘志军、张曙光对“7·23”温州动车事故负主要责任。这俩人,一个原铁道部部长,一个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2月份他俩被免职的时候,坊间还以为是因为倒腾火车票,原来是准备为即将发生的事故负责呢。(研究者:杂文家林奇)

三,上联:李刚李阳李双江。下联:车祸家暴冲锋枪。横批:非李莫属。

四:人和人不一样。某银行被曝发放年终奖金时出现严重的贫富不均现象,据传该行行长回应称:“人和人不一样呀,不能比呀,你们就不能和我比。”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一位局长说得更精辟:“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的!”

五,官员也是网友。东莞卫生局参加访谈时官员用“马甲”提问被识破。广东省东莞市卫生局副局长林卫平协同该局七科室的负责人参加市政府主办的部门领导微访谈活动。网友提问尖锐,问题集中在医药回扣、看病排队、红包等现象上,但市卫生局惊慌失措,常常答非所问或回避问题,有的甚至让人啼笑皆非。然而他们却详尽回答了一个叫“东莞才子”的网友的温柔提问,但后来发现,该网友竟是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该局新闻助理吴宗才。被发现后他也说自己是网友,“我也是网友啊,也有提问的权利啊。”

六,工商惹不起大超市。河北邯郸推出有奖举报政策,凡举报问题食品药品被查实,可获奖10万。律师殷清利想知道政府是否能按文件办事,接连举报问题食品10起,但均无果。期间,他的私人电话被泄露给商家,他要举报问题食品的消息被走漏给商家。工商部门甚至向他坦言,小工商所惹不起大超市。

七,自己解决、自认倒霉。“月收入只有1300左右的职工要如何才能够拥有90平方米的住房?”“您好!关于您的咨询现答复如下:自己想办法解决吧?”出现在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咨询栏目的这条对话,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其中一名网友点评称这是官方最务实回复。另有福州网友发微博称,他向城管投诉小区旁工程深夜施工扰民,但接电话执法人员回复称该工程是市政府重点工程,允许通宵施工,不要去扰乱它,还建议投诉者“自认倒霉”。

八,降低国家标准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杀手锏。卫生部否认食品标准被企业“绑架”,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刘秀梅说,制定的食品安全标准,保证安全是第一,但还要考虑到我国国情和行业产业的发展。通过强化监管来提高产品质量是很辛苦的,甚至还要付出一定的成本;而通过降低标准来使问题食品“合格”,却是举手之劳。如此“先进经验”如能予以推广,则地沟油、三聚氰胺奶、染色馒头成为“合格食品”指日可待,中华大地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势头必能得到极大遏制。如此一来,企业产品“合格”了,消费者心理“平衡”了,监管部门的工作轻松了,社会也安定和谐了,可谓是皆大欢喜、一举多得。同时,食品标准的降低很可能会带来老百姓健康的受损,必将极大地拉动医疗行业等“上下游产业”的大增长,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九,戴避孕套不算强奸。贵州毕节阿市中学26岁的初中英语老师周琴酒醉后被当地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王忠贵强奸。她向当地派出所报案,阿市乡派出所教导员钟显聪竟然说“戴避孕套不算强奸”,劝其私了。检察院亦以证据不足为由,让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钟显聪解释说,给周琴录完口供后,发现她所反映的强奸案“暴力特征不明显”。而且还提到有避孕套,在强奸罪方面,很难认定。所以才问周琴,是否能接受和解。

十,监管部门玩“私了”是化解“社会矛盾”的好办法。打假者举报药品造假,药监局撮合双方私了。专业打假者高敬德称杭州药监局江干分局要求他与售假药者签署调解协议,协议要求他放弃包括投诉举报、诉讼、行政复议、向媒体曝光等各种形式追究售假药者和药监部门的责任。
 

来源:爱卡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