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专访吐心声最想做超人伸张正义(图)

作者:苗菲 发表:2012-01-0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为“地球卫士”的周迅喜欢平凡又简单的衣服,非常难得

香港媒体报道,周迅在香港接受专访,谦称不懂表达自己她,此次却吐露了不少个人见解。没想到周迅最想扮演的竟是从小到大的偶像“超人”,为人民伸张正义!周迅出人意表的想法,犹如英皇电影《大魔术师》的魔术与杂耍一样,叫人惊喜及摸不透。

在英皇电影《大魔术师》里,周迅是杂耍高手,镜头前的她身手矫捷,对于被盛赞“能屈能伸”,周迅谦称只是替身功劳:“你们看到很灵活的,有些是我,有些不是我,杂技我不太会,有些动作我不可能完成,训练也没有用,杂技是需要从小训练的。所以我有一个杂技替身,大家看到很柔软的是她,我只是负责踢腿和闪躲。可能因为我小时候有练舞吧,所以平衡力还可以。”

大笑把我难倒

“其实我最怕拍大笑的戏,要笑很长的戏我不太会,反正我在镜头前很难放声大笑,微笑还OK。至于哭戏确是不容易,但不是最难的,因为有整个故事和台词配合,我会很容易被感动和刺激到,但当然不能哭一天,哭很多次会没感觉。对我来说,哭又不能掉眼泪的戏最难,因为哭一定会掉眼泪,很难忍住。”

粗嗓子弃歌坛

在新戏中与梁朝伟合唱《猜情人》的周迅,原来从小到大最爱就是唱歌,只是因自觉嗓子太粗,当初才没有选择以歌手身份踏入演艺圈:“我小时候已很喜欢唱歌,那时我有代表学校出去唱歌,在家里也会唱歌给大人听,或是自己一个人唱。为什么当年入行时没有选择做歌手?是因为我嗓子比较粗。为什么不考虑当摇滚歌手?因为那时候在内地没有这类型的歌手呀!”

我的星级对手

多年演戏生涯中,周迅遇过不少殿堂级男对手,像周润发、张学友和梁朝伟等,其中摄影发烧友发哥更曾邀请周迅担任模特儿。

“在《大魔术师》中,我挺喜欢刘青云的戏,我赞成青云是一个很好的男人和演员,他给我的感觉很稳重。镜头以外,我们谈的不是很多,主要都是问大家吃了什么。有时,我们会相约到导演家吃饭,主要都是聊角色和一些有的没有的。至于梁朝伟,我同意他的电力确是很厉害,他的眼睛很深,非常有内容,跟他和青云演戏都很舒服。学友哥(张学友)也很好,你很难细说他哪里好,这是整个感觉,金城武的话比较少,发哥给我拍照,还把拍好的照片送给我,那些照片拍得很好。葛优很好笑,但其实他在拍戏现场是挺严肃认真的。”

谈赵薇和陈坤

众多女对手中,周迅与赵薇的“恩怨”最复杂,虽然当事人一再澄清是好友,但不和传闻还是传不停。赵薇曾在电影《画皮II》记者会上,盛赞周迅是最有安全感的对手,周迅对此亦深表认同,不和之说迟早不攻自破。

“其实我和赵薇在拍戏现场是互相给予安全感的,这个很难得。我们会给意见,比如说我们会说这场戏这样我会比较舒服,你这样我会好做一点,又或者我们会说这个镜头不要用那个手,你用右手,你用那个手我没办法(接)。我们都是比较可以接受(对方意见)的,所以有很好的沟通。至于陈坤,我们是很要好,因为我们的价值观比较像,所以容易沟通。为甚么我们没有走在一起?因为朋友就是朋友嘛,跟他之间没有爱情的感觉。但我也不知道怎么样的男生才让我有爱情的感觉,要看见才知道耶。”

习惯放空发呆

很多人以为,获奖无数的周迅,演艺事业方面应该已达无欲无求之境。但对于爱新鲜的周迅来说,还有很多尚未尝试过的挑战,而她最渴望的角色,竟是超人!

“我还有很多角色没演,因为每个年龄阶段,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适合的)角色,我很期待这些新鲜和过瘾的尝试。这么多电影角色中,我从小就喜欢超人,因为超人很正义,又会飞,又有很大的能力去帮人,很帅!不过我小时候喜欢超人并不代表我爱幻想,反而我是经常发呆的类型,我不会特别想东想西,因为我不太愿意想很多事情,可能是一种习惯,我就是爱发呆。我可能看见一线光跟一个画面,就会有感受。”

在好莱坞很累

不少像周迅的一级演员,早已跃身好莱坞作进一步发展,但周迅却等到去年才正式起步。这些年其实有不少外国电影公司敲过周迅的门,只是一直没有让她心动的角色。

“拍戏方面,我也比较相信缘分,不喜欢的我不会强迫自己去做。《云图》是个很难得的机会,因为有这样的剧本、导演跟演员,我觉得必须要去看一下。《云图》让我最心动的,是它不只要我演一个角色,而是好几个,这样很有趣。很多人说在好莱坞拍戏比内地舒服,我觉得其实现在都比较贴近,因为内地拍戏也有茶水,只是国外真的是要比内地体贴,这个跟大环境有关系。其实在好莱坞工作也是比较累的,因为我拍那部戏,两个导演要求很多不同的情绪及表现,他们需要多一点选择,所以同一句对白,我可能需要拍很多种。”

后记:影后的坚持

访问开始前,周迅拿着热咖啡随意的喝着,没有半点架子。但影后还是有影后的坚持,获联合国颁授“地球卫士”奖的周迅,为了坚持环保的信念,以同一套简约毛衣配搭同一条黑裤子,一口气完成了好几个专访。证明在影后心中,专访的灵魂在于实质的内容,并非亮丽的妆容及华衣美服。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