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裸官正副有别 反腐败自欺欺人

发表:2012-01-09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出台“禁止裸官”文件,规定配偶及子女都在境外国外、孤身一人的官员不能当一把手。这个规定表面看是反腐新政,其实留有“正副有别”的尾巴,说到底还是暗度陈仓,官官相护,放裸官一条生路。

根据这一规定,裸官原则上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敏感岗位的领导职务,也就是说,只要不当书记、市长和县长,裸官依然我自为之。问题是,裸官不能任正职,为甚么就能任副职?难道正职是官,副职不是官?这种自相矛盾的反腐规定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没有人相信。

当官的将家庭财产转移国外,表明对国家已丧失忠诚,也丧失了为官的基本条件,当然不会真心实意执政为民。身在汉营心在曹,除了捞钱还能做甚么?很简单的道理,要“裸”就不要做官,要做官就不准“裸”,正职副职,概莫能外。当局让裸官继续留在官场,根本就是包庇贪腐,愚弄百姓。

其实,在这个“官本位”的国度里,正副职的界限和权力大小本来就没有甚么区别,譬如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副市长兼公安厅长等,他们是正职还是副职?更重要的是,禁止裸官任正职,根本不能遏止裸官疯狂敛财的势头,不当正职当副职,还不是照贪不误?退一步说,只要有油水可捞,当正职副职又有甚么分别?

心中有鬼 官官相护

事实上,近年各地被查处的副职“裸贪”不计其数,最典型的是前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贪污九十亿美元,包养四十多名情妇,拥有四十多套物业,家属全部移民海外,真可谓“裸”得其所。

当今神州,裸官人人喊打,而裸官所以成为民怨焦点,一是人数愈来愈多,有内地媒体披露,自一九九五年到二○○五年间,全国裸官人数近一百二十万,平均每省四万名、每县数十人;二是十个裸官九个贪,仅二○○五年就有数千裸官外逃,卷走国有资产五百多亿美元,而只凭正当收入,裸官根本不可能把妻子、儿女送出国外,取得外国护照或绿卡。

在共产党的辞典里有句名言: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汪洋治下的广东省,既然想在“反腐伟业”中实践制度创新,领先全国,为何不来个“彻底革命”,将粤省裸官赶尽杀绝,还政坛清廉,让百姓满意,而偏要搞甚么“正副有别”来自欺欺人?

这不禁让人想起网上有个笑话段子,说某市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是该改善学校条件呢?还是该改善监狱条件?议论纷纷,莫衷一是,最后书记一言惊醒众官,“各位觉得自己以后回学校的可能性大呢?还是觉得进监狱可能性大?”于是乎,众人一致投票──改善监狱条件。这虽是笑话,但现实中绝对有这种可能,如今官员大多心中有鬼,不得不给自己留条后路。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