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封锁海峡 英国派出最威力战舰(图)

发表:2012-01-09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皇家海军勇敢号造价10亿镑,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海军雷达。(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近日,伊朗威胁将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里是全球两成原油的运输必经之地。对此英国国防部表示,将会出动皇家海军与之较量,将派出最具威力的海军新型驱逐舰“勇敢号”(HMS Daring)加入英国在波斯湾的舰队。勇敢号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海军雷达,而且火力强大,可以应对来自导弹和战斗机的多重攻击。

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和印度洋,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进入波斯湾的水道,去年每天有1,700万桶原油从这里经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商业动脉之一,如果被封锁将会严重影响世界石油供应。英国军方认为,派出勇敢号将是对伊朗人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

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在近日曾经警告伊朗,任何对霍尔木兹海峡的阻断行为都是“非法的而且不会成功的”,“我们在阿拉伯海湾的联合驻军”是“保持霍尔木兹海峡对于国际贸易开放的关键”。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勇敢号是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上面使用了最先进的科技,足以击落伊朗现有武器库里面的任何一种导弹。这艘造价10亿镑的驱逐舰将于周三(1月11日)离开英国的朴次茅斯,穿过苏黎世运河,本月晚些时候将抵达波斯湾,取代那里目前驻扎的23型护卫舰。军舰上面有190名船员。

据报导,勇敢号上面的特殊软件更新使得它上面的雷达和导弹对付入侵导弹的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在面对密集攻击的时候,比起42型驱逐舰,勇敢号可以同时追踪、对付和摧毁更多的目标。

军舰上还装有48枚海蛇导弹,这是世界上最敏捷的导弹之一,上面安装有自己的雷达,可以击中100英里以外的目标,包括战斗机和掠海飞行导弹。勇敢号上面还有一架山猫战斗机,携带反舰艇导弹,还可以部署60名特种部队的士兵。

英国海军的另外一名消息人士披露,如果有必要,可能会派出更多的军舰到波斯湾。另一艘45型驱逐舰“无畏号”(HMS Dauntless)可以在得到很短的通知后启航。

国防部的发言人表示:“尽管新开始运行的45型驱逐舰勇敢号比早期的军舰能力更强,但是把它部署到东苏伊士是很久以前就计划好的,完全是取代一艘驻扎的护卫舰的例行部署。”

伊朗于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敏感水域完成了为期十天的海军演习,内容包括发射三枚反舰艇导弹(据信是中共卖给他们的C-802导弹)。此后,德黑兰方面还说,将会在下个月在同一地区进行另一场演习。该国海军的一名上将威胁,下个月的演习将与这个月的“不同”。

此外,为了预防伊朗一旦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造成全球油供紧张,西方国家本周已准备好一项应急方案,每天释放多达1,400万桶石油紧急储备。这相等于国际能源署在1990年伊拉克攻打科威特时所释放的石油储备的五倍以上,也将是历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油储释放。

据报导,国际能源署近日讨论了这个计划,由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石油输入国的政府每天释放最多达1,400万桶的石油储备,也就是1.000万桶原油和400万桶经过提炼的石油。欧洲一名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这是对霍尔木兹海峡一旦被封锁所作的必要而且明智的反应。”。

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布报告,怀疑伊朗正在研制核武器,此后西方国家陆续公布了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英国率先宣布中断与伊朗银行部门的联系。此后,英国驻伊朗的使馆遭到该国示威者的攻击,被迫关闭,使馆人员撤离。英国怀疑攻击行为受到该国政界人物的指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