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中华皇帝与中共专制(组图)

作者:安哲 发表:2012-01-10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制,它的特征是统治者在法律与行政上拥有无限的权力,甚至这种权力的干预一直会延伸到私人领域。按照马克思唯物史观以及中共历史教科书中讲述的,中国的传统社会就是皇帝专制、肆意专权的社会,皇权制度是为所谓的地主阶级利益服务的,普通百姓属于被压迫和被奴役的阶层,几千年的中华历史,政治制度一片漆黑,皇帝残暴、百姓遭殃,只有共产党才救民于水火,结束了黑暗的历史,中国的传统社会真是这样的专制社会吗?

中国传统社会从政治制度上可以划分为秦始皇以前的夏商周三代封建社会和秦始皇以后的君主制社会。先秦时代,中国社会完全是由大大小小的邦国构成,那时人心简单,民风纯朴,国家的治理是以礼为标准,上至天子、下至黎庶各守本分、各司其职。秦朝以后中国社会进入帝制时期,废封建、置郡县,中央集权确立,君主制从此在中国稳定下来。随着儒家文化的主体地位在社会中逐渐的确立,中国进入了一种三权(君权、族权和师权)制衡的社会状态,并一直延续了两千余年直到大清朝灭亡。

这种“三权分立”的社会结构使古代的皇帝无法实现专制独裁,无法拥有无限的权力,而只能在一定范围内实现自己的意志。皇帝通过政府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到县一级,县以下不设政府,汉代的三公九卿制与唐朝的三省六部制都是这样的模式。而县以下则是通过宗族(宗法制度)来管理,中国传统社会就是“家国同构”的社会,家是社会的基本单元,而“国”实际上就是放大的“家”,家法即是国法,国法也是家法,君权和族权的地位实际是平等的,皇帝管理“大家”,族长管理“小家”。而师权维系着社会的传统道德、文化以及治国的方向和理念,儒家经典就是全社会的行为准则,君权不能干涉师权,皇帝虽然推崇儒教,但没有经典的解释权,皇帝遇到一些大事还需要向大儒问政,所以传统中国的政治是受儒学主导的,儒学又通过政治把其教化理念推向全民。中国历史上发生过秦始皇“焚书坑儒”的事件,但如中共这般连根铲除传统文化的事情是绝无仅有的。

每一种政治制度的背后都有一种思想和文化作为支撑,而中国历代的政治制度实际是其神传文化在政治领域的延伸。传统的儒家文化讲修齐治平,国家在政治上走的是王道御天下的道路,是以德治国,君主欲奉天承运,治理万民,必先修养自身,明道懂理,恪守性德,方能以有德者居之,所以孔子说:“故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中国传统文化中道与德是最高的哲学范畴,是天地的属性,也是为人处世必须遵循的终极原则,因此合道与不合道就成为君王之王位合法性的最终依据,不合道的无道昏君是可以讨伐的,这叫替天行道。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有过残暴的皇帝,有过专权暴政,但是没有过皇帝专制的制度,让皇帝背专制的黑锅,这是中共几十年党文化宣传的结果。

而1949年中共篡取到中国的政权后,通过行政手段和制定法律,在中国社会建立起了以马列思想为核心的真正的专制和极权制度。在文化方面,中共三教起灭,彻底的摧毁了传统的儒释道神传文化,以马列的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和斗争哲学代替;在政治方面,建立起了一党独裁的政治制度,通过从上至下大大小小的共产党和其外围组织,以所谓的“红头文件”治国;在经济方面,中共政权垄断了社会的一切自然和物质资源,通过形形色色的大小不等的国营企业、公司及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控制。中共的这种专制制度模式,控制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思想和行为,控制着每一个中国人的衣食住行,要想完全脱离开中共的控制,在现实的中国就意味着选择了一条绝路。

因此,中共治下的中国社会才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最无道的社会,是中华民族遭受空前灾难的社会。当今还有许多被中共邪党洗脑的“爱国愤青”们不明是非,不是去控诉中共的暴政,不是去揭露中共的暴行,而是认贼作父,跟着中共邪党大肆咒骂祖先,咒骂君主制度,咒骂民族传统,无端的把仇恨撒向传统文化,这真是中华民族莫大的悲哀。而实际上中共邪党才是中华民族的真正敌人,才是中华苦难的根源,唯有解体中共,才能告慰中华祖先的在天之灵!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一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