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女人两年赚40亿 中国催生富豪怪胎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2-01-1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各大门户网站的热门话题是大字不识几个的山西省政协委员丁书苗的发家史,文章称丁书苗到北京结识刘志军后,就参与了铁道部的动车轮对生产任务,两年内,这个女人就赚了40亿。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富豪传奇,在这个世界上,也惟有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才会在一夜之间催生出丁书苗式的富豪怪胎。

不要奇怪,中国经济崛起仅仅30年的时间,富豪数量远远超过了历经几百年发展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抑或是资本主义制度的沉沦?中国政府主导的大小投资工程项目为什么能够催生富豪怪胎?为什么盖几幢楼囤一块地就能一夜暴富?举目望去,丁书苗式的富豪为中国社会发展技术创新贡献了什么?的确值得人们反思。

中国意识形态上的社会主义,如今其实已完全蜕变成为现实中的权贵资本主义,抑或是权贵垄断资本主义。所谓社会主义是社会至上主义,其对立面是国家垄断主义。“社会至上”作为一种价值标准,即以社会主体——人民——至上:人民主权至上,人民的权利、权力和利益至上。“人民”,不是与所谓“敌人”对应的概念,而是指人人,特别是劳动人民(包括知识分子阶层)和所谓“新社会阶层”(企业家和各种自由职业者)。一个现代社会只要实行自由平等、共同富裕的市场经济,都不可能出现这种公共投资领域的一夜暴富现象。

凡是熟稔中国公共投资工程项目的都很清楚,大凡官方操刀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各类形象工程各类采购招标,其腐败寻租成本一般都在20%以上甚至更高。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央政府主导的4万亿投资项目以及各级地方政府和银行配套的20多万亿投资中,至少有6万多亿通过或明或暗的不同渠道,流入了大大小小的贪官以及丁书苗式的富豪私囊之中。

有人也许指责这是一种猜臆,但看看媒体曝光的“靖宇至松江河线工程”铁路项目,看看丁书苗两年敛财40个亿的案例,看看小区保安在山西省副省长候选人白培中的家中一次就洗劫了价值5000万的财物。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元,欧元300万元。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就明白中国公共投资领域的权贵腐败问题其实远远超过了我们常人的想像。

铁路投资曝光的腐败案不过只是冰山一角,类似的乱像在公路轻轨地铁建设方面,在电网管网矿产开采能源资源方面,在水电火电核电建设方面比比皆是,中国经济表面繁荣的背后,权贵们一手催生了多少丁书苗式的富豪?老百姓不清楚莫非政府也不知道?

中国的财富在不知不觉中被权贵形成的利益集团所掠夺和瓜分,所谓的“利益博弈”早已是过眼云烟,毕竟利益博弈还要讲规则,还要讲社会的公平和公开。然而中国社会呈现出来的却是弱肉强食的光景,也是一种社会达尔文主义式的“丛林规则”,没有任何规则,没有任何道德,没有任何良知,而绝大多数人被排除在财富掠夺的游戏之外。

比尔.盖茨曾说过:“你活着的每一天,都应该努力地去追求财富。只要你制造的财富是正大光明的,你会得到所有人的尊敬与赞扬。”

而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真正能够创造财富催生富豪的不是市场、不是科技、不是人才,而是掌管一切无所不在的权贵利益集团,他们掠夺的财富根本就没打算置于阳光之下,也不屑于受到世人的尊敬与赞扬。

原題﹕丁书苗的发家史告诉我们什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