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冒雨表演领导撑伞观看 校长被停职(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11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看到这个新闻,称之为祖国的花朵就是这样“浇灌”的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来,“石坦巷小学学生冒雨参演,领导安坐伞下‘欣赏’”事件备受争议。温州市官方10日下午就此事公开致歉,当天出席活动的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及局长、党委书记林宣富同时要求辖区内各学校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校园活动。官方回应再次得到舆论关注。

小学生冒雨演出引众怒 官方表示高度重视

温州网鹿城支站消息,1月10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及局长、党委书记林宣富通过鹿城教育网就“石坦巷小学学生冒雨表演”一事公开致歉,同时要求辖区内各学校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校园活动,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

去年12月29日,温州市石坦巷小学举行“迎元旦•绿色安全行”主题活动,在主席台背景赫然写有“七彩童心为生命护航”几个大字下孩子们冒雨表演引起争议。该校教导处徐老师的说法是“穿雨衣也没法跳舞。”至于给领导打伞,“大人没办法穿,也不能淋雨啊?”

为此,官方表示,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纪委协同有关部门对此次事件做进一步调查了解,责成教育部门对此事进行深刻反省,对活动组织者、当事校长予以停职检查。

局长“弃卒保车”校长成“替罪羊”

荆楚网王垚烽11日为文批评,校方的解释“穿雨衣没法跳舞和领导也不能淋雨呀”越发让人觉得官威的无耻和权力的无畏。如此言论出自一位教师之口,其背后隐藏的思维心态着实叫人不寒而栗。

文章进说,更让人感觉别扭的还要算当地政府的处理结果——对当事校长予以停职检查,教育局长林宣富要求各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活动,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从时间上看,处理过程及时迅速,但其“弃卒保车”,将校长当做“替罪羊”的企图却昭然若揭。至于林局长的那一番“要求”更是充满自相矛盾的荒诞感。须知,当天出席活动的就有林宣富本人,以及当地教育、交警、消防等部门的头头脑脑。现在老虎不打,专拍苍蝇,还要来一番“自我要求”,处理成效可想而知,恐怕比“老子批评儿子”都不如。

“让领导先走”的新闻太多

凯迪社区网友直隶巴人为文评论,像这种不管是雨中寒风凛凛还是太阳暴晒下,拿孩子当工具表演迎接领导的场面,我们见得太多了,绝非温州这一例,可以说在现实中成了一种普遍想象。我们义气难平和愤怒也有些麻木了,但我们想追问的是为何这样的场面屡屡再现,为何这些所谓的官员能这么心安理得的在伞下淡然坐看,为何这么摧残孩子的表演一场接一场。“权力的恶不在于它本身所带来的无耻,而是有人为它的无耻还涂脂抹粉。”

王垚烽亦表示,克拉玛依大火虽已过去18个年头,但“让领导先走”、“为领导服务的”的思维却并未发生实质改变,而众所周知,“学生第一”才是现代教育的应有之义。以近期热门的校车话题为例,在美国,根据《校车让停法》,在校车停车、学生上下车时,包括总统车队在内的任何车辆,都必须完全停驶。两厢对照,我们的发展中面相顿现。

网友“清台蛮”犀利直言:温州市教育部门这种所谓“处理”,是流氓行为的延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