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救人不留名 网友“人肉”找出英雄(图)

发表:2012-01-13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信阳讯日前,网络贴吧一条“寻找无名英雄”的帖子引起数万名网友的关注。帖子中称,2011年12月31日,一辆小轿车在撞断3棵树后坠落到路边的水沟里,一男子不顾严寒,跳入结冰的河水中搜寻落水者。这感人一幕正好被路过的网友拍下,发到网上,热心网友纷纷寻找这位无名英雄。前天,记者辗转奔波,终于联系到救人者——吕其运。

轿车撞断3棵树坠入河中

网友“印象淮滨”目睹了事件的整个过程。他介绍说,2011年12月31日下午3时许,在信阳息县境内的S337公路上,一辆小轿车在连续撞断3棵树后坠落到路边的水沟里。由于水很深,小轿车被淹没,只隐约能看见左前轮。岸上多名群众在拨打求助电话的同时,不停地呼喊:“救人啊,救人啊……”

当天的河面上结了薄薄的一层冰,有人下到河边试试水,连喊“贼冷,刺骨!”退了回来。

听到呼救声,一名驾车路过的男子急忙停车来到河边。看到形势危急,该男子迅速脱掉外套和毛衣,跳入冰水中,踹开车门寻找落水者。在该男子的带动下,岸边的两位男子也跳下了水。可能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寒冷,俩男子不一会儿就转身爬上了岸。此时,岸上围观群众找来了绳子,扔给河水中的男子。该男子将绳子绑在车上。由于绳子太细,群众一拉就断了。群众再次扔下绳子,绳子仍被拉断。第三次,群众拿来一较粗的绳子。河水中的男子已开始冻得发抖,费了半天时间,才将绳子系在小轿车上。岸上的群众齐心拖拉,他在水中推搡。大家合力将轿车拉上岸,但车内空无一人。

为救人再次跳入冰水中  

“人不会掉水底了吧?”有人喊。喊声刚落下,只听“噗通”一声,该男子再次跳入水中,一步步地在水中搜索。搜救10多分钟后,仍没有发现落水者。此时,他已在水中坚持了近40分钟,体力严重透支。

在岸上人群的劝说下,救人男子最终上岸。由于在水中浸泡时间过长,该男子浑身通红,嘴唇哆嗦,全身僵硬,无法走路。上岸后,群众纷纷上前帮他换衣服。在众人的搀扶下,他被扶到了自己车上。

消防官兵随后在河水里展开搜救。几个小时后,仍没发现落水者。至昨日,有关方面仍在搜寻车上人员。

网友“人肉”搜出救人英雄

在缓过劲后,救车男子匆匆驾车离去,没有留下姓名。热心网友将拍下的照片发到网上,并将其救人的整个过程发到了网络上。前天晚上,经过众多网友接力拼凑信息、核对,救人者的身份逐渐被锁定:救人男子叫吕其运,系信阳市平桥区运鸿药材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当日,他正好开车从信阳去淮滨办事。

对网友和各界的赞誉,吕其运感到很不好意思。他告诉记者:“听说有人在水里,总不能见死不救吧?根本来不及多想,就跳下去了。”

来源: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