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文明 崭新的色彩(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2-01-1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修•亨德森和爸爸大卫•亨德森1月8日在旧金山歌剧院(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旧金山采访报道】1月8日神韵艺术团2012在旧金山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当日剧场达到爆满,售票处一票难求。旧金山地区的观众倍感荣幸,得到如此机会,领略到从未有过的对艺术、人生和信仰层面的丰厚体验。

独到的色彩 启发设计

雪瑞•伦敦是一位平面设计师,她说神韵舞台上所采用的色彩组合和服装设计,是在美国的风格和式样中所见不到的,给她很多好的启发,对她的设计工作颇有帮助。

8日下午,雪瑞和丈夫马克•伦敦一同来观看演出,马克是一家保险公司经理,他们二人都觉得这个演出非常美好,非常美丽。雪瑞说,我真的很喜欢她的色彩和舞蹈,给人带来美好的视觉效果,非常美。色彩的组合非常新颖,在一般情况下看不到,是美国没有的。

他们表示,舞台上所展现不同的舞蹈,迥然不同,非常好看。雪瑞说,让她意识到中国不同地区有其自身不同类型的舞蹈,几乎就像来自不同的国家一样。还有那些有关历史和文化的故事舞蹈,很受启发。尤其引起注意的是舞蹈“选择”,编排和表演都非常好。雪瑞表示,她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她认为在舞台上这样的表达,使人了解,真是太好了。

雪瑞最后表示,她最喜欢的是那些全然不同的服装,给她带来许多设计灵感。

年轻人的收获

莉娅•赫伯(Lea Herbough)是一名高中生,从小跳芭蕾舞。爸爸在州政府工作,8日下午远道从沙加缅度特地带她来观看演出。莉娅对舞演员们表现出的技巧非常欣赏,中国舞独特的柔美,特别是长长的丝绸“水袖”舞,令她印象深刻。舞蹈中表现出的中国文化和历史传奇,令人心旷神怡,她说:“仙女们在背景天幕上飞进飞出,真是非常的酷!”。

马修•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是美国河流学院二年级的学生,酷爱功夫和武术。爸爸大卫•亨德森三年前在沙加缅度观看“神韵”后,每年不落,今年是他第三个年头来看“神韵”,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和神韵结了缘”。8日他精心安排带儿子来到旧金山观看演出。

演出结束后,马修说我好喜欢,很多节目让我联想到学习武术,因为我自己习武,我知道那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和苦练,他们一定付出很多!他们的动作看起来非常漂亮和流畅,干净利落,非常棒!马修接着说,节目中所表达的文化的背景和内涵,“让我肃然起敬,让我体会到那五千年古老的智慧和价值。” 另外,节目中一再点悟给人,人们在寻找信仰和真相,这很有启发性,让我思考并学到很多。

相通的古老文明

桑杰•萨达(Sanjay Subhedar)来自印度,是湾区门洛帕克市一家创投公司的常务董事。

8日下午在旧金山歌剧院观看了演出,他说舞台上的表演给他充分的视觉享受,非常的美!服装是那么的典雅,舞蹈都是这么漂亮。中国文化这五千的文明真的值得好好学习。

当谈到他最初来自印度,佛教的发祥地,他说看到舞台上佛的展现,让他感到很亲切。他尤其欣赏“荷叶舞”,他说,这让他想到,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圣洁而美丽,就像是我们的人生,生活在当今这个世界中,环绕着你的生活,周围会有很多的诱惑和坏的不好的东西,看你受不受这些的影响而能保持洁身自好。

桑杰表示看到这种文化的相通和相似的价值观,让他很高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