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制北韩 李明博访北京

发表:2012-01-15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导】南韩总统李明博10日抵达北京,展开3天国是访问。这是他上任来第6度访中,也是第2次国是访问。有鉴于北韩前领导人金正日猝逝,此次会谈将以朝鲜半岛的稳定及中韩自由贸易协议等为主要讨论方向。

据《朝鲜日报》报导,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10日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进行1个半小时晚餐,其中约一个小时就引导北韩推行改革开放的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青瓦台高层人士表示,李明博与温家宝就韩中两国引导北韩改革推行改革开放的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认真的讨论。他说,双方的共识有相当的提高。

另外,韩中两国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公报指出韩国支持一个中国,中国支持韩半岛和平统一。

两国为妥善解决渔业领域的问题,商定加强两国有关当局的合作机制,积极考虑成立外交、渔业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的对话、协议机构。

至于中韩双方经济合作上,胡锦涛表示将就节能环保、高科技、金融、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上加强合作,以达成中韩贸易额至2015年达到3千亿美元的目标。但对于南韩关注的自由贸易协议(Free Trade Agreement,FTA)的协商进程则未加说明。而李明博则在会后表示,将在国内推动FTA正式谈判前所需的准备程序。

据了解,中韩此前一度因多次海上冲突导致双方关系紧张,民众反弹极大。但近来因金正日猝逝,加上接班人金正恩正处于权力过渡阶段,不时摆出好战姿态,甚至还因南韩政府未派遣高官吊唁扬言报复,为朝鲜半岛局势带来变量,因而促使南韩以更积极态度与中国协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