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为何不喜欢做公务员?(组图)

发表:2012-01-1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在新加坡的那几天里,有机会接触了“联系新加坡”的司长,和她的交谈中,无意中谈到所谓热门工作。我们几个人都说,在中国,公务员可是个好工作啊!

想不到,周围的几个新加坡人都表示不喜欢做公务员,说喜欢在公司工作,但是不会选择做公务员。


司长见大家对这个话题有兴趣就给我们展示了一些关于新加坡公务员的资料。

一、新加坡公务员工资由市场决定,一般是私企的三分之二,正因为新加坡公务员工资低于私企,所以,每年大约有6%的公务员炒政府的鱿鱼,辞职到私营企业高就,公务员每年有进有出,这也保持了新加坡政府的活力。

二、新加坡公务员工资完全市场化,根据劳动力市场的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公务员工资,或加薪,或减薪。


三、新加坡公务员工资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新加坡中央和地方政府公务员平均工资分别是公司的88%和85%。


四.新加坡公务员工资透明,不得有任何灰色收入。

李光耀的意思是说,新加坡官员没有任何灰色收入或政府的特殊福利,他们的房子、车子、保姆都要自己掏腰包,政府是不管的。


五.严厉的监督制度,对自杀的公务员也不放过。


六.日记本自己记自己。

有位狱警一向奉公守法,但有一次接受一名罪犯的15新元为其买了一包香烟,就被指控犯有贪污罪,被判处1年监禁并罚款15新元,开除公职。新加坡法律规定,对任何被开除公职的公务员永不再用。

新加坡的公务员置身于严格的法律和纪律的监督之下。如公务员纪律规定,公务员不得参与赌博,不得向与本身职务有关的人借钱,不得从事任何商业活动,不得为他人做有报酬的工作,不得接受属下的礼物,甚至不得接受私人宴请等。


在新加坡,公务员即使只有犯罪意图而尚未实施,一旦被证实,也要受到惩罚。


七.新加坡的公务员为无党派人士

新加坡是一个法大于权的国家,规则高于一切,我相信上面的种种对公务员的制度在新加坡会得到严格的执行。怪不得,在新加坡很多人不喜欢做公务员。

来源:yahoo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