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屏美

作者:阿容 发表:2012-01-15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和老公到度假村处理一些事,在山庄的一条必经之路,豁然看到一只蓝色的孔雀,正在悠闲的漫步。为了不惊动它,我们一边和它打招呼,一边小心翼翼的走到它的身边。孔雀的出现真是奇迹,让我犹如孩童般欢乐的有些忘乎所以。

靠近它时,孔雀忽然抖的一下,绽放出五彩缤纷的光华,开出灿烂的丽,愉快的回应着我们的问候。孔雀开屏的美,美的让人惊讶和窒息。我不禁痴痴的看着,希望这美的瞬间,永远的留在心里。尽管,天空是灰蒙蒙的,四周也都处于凋零的时节,而孔雀的出现,仿佛带来万物的光彩和活气。这一永恒的瞬间,也仿佛定格了所有的时空,让人的灵魂穿越到最遥远的天际,感知着无限中,来自心灵深处的震动和欢喜。自在的心,在瞬间的美丽中,自由的驰骋。

迎着稍稍清冷的风,尽情的呼吸着大山里清新的空气。城市里的车水马龙,早已不在使空气清晰。看着美丽的孔雀,想想自己。尘世,真是一个特别的场所,人可以在这个地方承受苦难的磨砺,也可以欣赏到超脱世俗的美,感知着灵魂深处的遥远中,那一个最真实的我。传说中,天柱山有只孔雀为了见到佛祖,在人山人海中苦苦的翘首盼望,但却难以看到圣尊,不禁有些灰心丧气。但是佛祖觉察了孔雀的虔诚之意,于是向孔雀投去一束佛光。这束神力无比的佛光,打到孔雀的身上,霎时镶缀上众多的金圈,犹如眼睛的图案。因为孔雀的虔诚,获得了佛祖赏赐给它的奇光异彩。孔雀翎羽上那上千只的“眼睛”,也像是佛陀赐给它特别的礼物一样,以虔诚笃信关注世间。每当孔雀开屏翩翩起舞时,这些“眼睛”也趁着琉璃舞动的光彩,流露出上天美好的神奇一面。

看看世间的角落,人们阳光的笑脸,有时会引起内心的灿烂;不经意中,看到人们的善行,竟也像涟漪一样,会激起内心的光华。点点滴滴这些图案,都搜集在自己的心里,久而久之,涌出的美丽,因为人们心灵的光彩,每时每刻的补充和流动,渐渐的在我的心中也形成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美丽的颜色,描绘着人们的美和善,美丽的辉光,诠释着心灵的升华和不断的超越。也许现实中,人们对信仰的追求,自我调整和改善内在,便会使传说和现实,没有距离的融合在一起。让美在没有时间的概念,没有空间的距离中,淋漓尽致的挥洒出来,毫无保留的点缀人间。

孔雀开屏,展现的就像是一段人类历史繁华的缩影,浓缩着辉煌,耀眼的光华;也展现着一个生命的内在,仿佛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最光华灿烂的一面,只要这个生命能无私的展现出来,灿烂就会属于这个世界。历史太多的沧桑印证了人类并不是生活在奇迹中,但人类的周围却含蕴着许许多多让人惊喜的奇迹。无论神话传说,还是奇遇,都在诉说着只要不断的改善自我,就能见证奇迹的存在。

孔雀开屏,开出的不仅是超脱世俗的美,也开出的是一个生命的境界。因这个世界存在着美丽和善良,便映衬了孔雀开屏时,那瞬间的光彩照人。回首看看大千世界,纷纷扰扰中,或许,真的只有善才会让这一瞬间成为美好和永恒。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