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抢麦发言:咱别监督政府(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17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南都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广东深圳市人大主任刘玉浦15日在广东省“两会”上,要求人大代表不要监督政府。该言论引发媒体和各方关注。有评论指,刘玉浦的话虽然令人发指,但却说了实话,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共最经典的“形象工程”。

深圳人大主任刘玉浦:不要监督政府

南方都市报16日披露,前日广东省“两会”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抢麦发言,要求人大代表不要监督政府。

刘玉浦在“两会”上建议人大要理解一府两院——代表不能天天挑毛病。他说:“过去我做市委书记也兼人大主任。市委做了决定,人大贯彻执行。现在我不做市委书记了,王荣(深圳市委书记)和许勤(深圳市长)做决定我去执行,而且还要监督许勤同志,这是很难的”、“我天天挑毛病,许勤怎么干?”

刘玉浦又说,“你让我认认真真天天去挑许勤的毛病,挑政府的毛病,那他就没法干了。……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理解一府两院,一定要通过你的监督,关心他,支持他,让他放手工作,放手发挥自己的权力。”

刘玉浦原为深圳市委书记,2010年6月5日,当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共最腐败的形象工程”

对于刘玉浦的言论,各界舆论纷纷质疑:“书记与市长做决定,人大执行?这是怎样一种怪异的关系?”有网友语重心长的对刘玉浦表示:领导啊,你在此位置上,不是让你挑毛病,而是让你指出他们在为人民服务的时候还有那些问题,是帮助他们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你这个人大主任啊,自己的位置都摆不正,怎么能承担那么大的责任。

《参与》刊文属名作者洪深为文评论,深圳人大主任的话让网民愤慨不已。虽然人人皆知中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纯属橡皮图章,但中共制定的国家宪法上还是给人民以虚荣,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党和政府皆须服从人大决议和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从来没有谁敢于公开要求人大代表放弃对党和政府的监督。而今,深圳市人大主任刘玉浦算是填补空白,创造了第一。

文章指专家观点认为,深圳市人大主任刘玉浦要求人大代表不要监督政府,虽然令人发指,但却是说了实话,揭露中共一党专政下的人民代表大会,纯属中共幕后控制的皮影戏,欺骗世界人民。由此可见,每年花费巨资召开的各级“两会”,完全是文坛走过场。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共最腐败的形象工程。

深圳官员言论反映现实问题

新加坡大学东亚研究所中国政治问题资深研究员薄智跃认为,深圳市人大主任的有关言论反映了中国人大定位的现实问题。

美国之音引述薄智跃的话说:“其实很多重要决定都是在党的会议上做了决定,然后让人大来实施。中国政治的一个特点是,党委起决策作用,人大把党委的意志转变为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