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电话购票?购票一年难过一年

发表:2012-01-1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罗湖火车站近日近百人因连续数日买不到火车票愤而集体堵路,其间还与警方发生冲突,有关注劳工人士反映,今年买火车票比往年难卖,有制度及管理等一系列的问题。

搜狐网有人贴文称,上周六早晨,近百人在深圳火车站售票处聚集,之后他们来到对面的香格里拉酒店门前堵路,要求铁道部解决车票问题,被辖区警察带到广场后,又跑到公交车站出入口继续堵路,其间曾与警方发生冲突。据悉,他们都是连续数日排队买不到票的人。网上还有多张市民与警察冲突的照片。

本台记者周二打电话给香格里拉客户服务部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车站排队买票的人每天都很多。
她说:现在还有这种情况,因为现在是春运嘛,看着现在火车站那边还有很多人。
记者;14号那天就这样了是吗?
对方:对,应该持续到过年吧。
对于记者进一步追问是否有人集体堵路,她表示,那天没有当值因此不清楚。

但搜狐网上的贴文称,其间也有被阻碍的出租车司机与堵路者发生冲突,冲突的照片也在网上。
在深圳开工厂的陈先生表示,听员工说今年买票特别难。

他说,就是听人家说订票订不到,打电话也订不到,很麻烦,有人排队买票六天六夜都没买到。
还有一位民工也向本台形容同事用电话买票的情况。

他说:他们上班的时候拨手机拨不进去,要不拨进去的时候就是票卖完了,或者说到一半的时候断掉了,因为我们上班上不了网,所以没试过,只能打电话。有部分买到了(票),有部分打电话打了很久还是打进去了,是很多人在骂这个问题,没搞实名制还好,搞了实名制票就订不到,以前不搞实名制就是票贵一点而已,今年的话有钱都买不到票。

据悉,大部分车票被网络和电话售票预订了,所以留在窗口的票较少,造成排队多天也卖不到票的情况,造成票比往年难求的状况。

一位祝先生对海外媒体表示,他周日到预售点咨询,他们说不卖大年初一的票。等到周一再去买票,对方说今天开始预售10天之内的票,祝先生就问,是否他们积压了至少三天的票,年初一,初二,初三和年三十的票,对方承认。

经常买票的祝先生透露内情说,铁路部门多少年来就是先把不好卖的票卖出去,然后才卖好卖的。 比如,由深圳开往北京的特快108次和106次快车,他们票价一样,但时间长短相差6小时。而电话购票时系统提示只有106的硬座票,等把这些慢的硬座卖得差不多了,才推出108次和卧铺票。

自本月8号春运开始以来,各地不断出现一票难求的报道,而政府不断推出购票新规定,例如实名制购票,网上,电话购票等,但成效欠奉,甚至普遍反映购票一年难过一年,有关注劳工权益的人认为,政府应该检讨铁道部内部管理制度问题,而不是年年推出不同规定。

长期关注劳工权益的深圳律师周立太周二对本台表示:今年不是推出了很多网上订票嘛,很多打工仔他不了解,特别是第一代,第二代这些民工他文化水平差,他没有网络这方面的知识,订票进一步带来了困难,也反映了一个社会问题,应该引起社会,政府和铁道部门的广泛关注,调配也有很多宏观管理的问题。

原标题:“深圳民工买不到车票集体堵路 一票依然难求事关制度管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