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只海豚集体搁浅 专家疑惑(组图)

发表:2012-01-1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十只海豚在鳕鱼角搁浅。(路透)


数十只海豚在鳕鱼角搁浅,爱护动物人士积极抢救,已救出19只海豚放回大海。(路透)

数十只海豚上周在波士顿以南沿风景秀丽的鳕鱼角 (Cape Cod)海岸游上陆地,使美国动物保护主义者百思不得其解。这是多年来最大宗海豚搁浅事件之一。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 (IFAW)表示,自12日以来,大约60只海豚被困在鳕鱼角沿岸25哩的海滩。

IFAW的干事凯蒂.摩尔说,迄今已救出19只海豚放回大海,大约27只仍滞留的将无法生存,估计另外32只被冲上岸的海豚已死亡。

她说,今年出现的模式与过去不同,以往仅有一只或一群海豚在单一的海滩被发现。她说:“这次好像是一只接一只的在岸上搁浅,绝不寻常。”

IFAW发言人凯莉.布伦说,这批海豚12日开始冲上岸,有一只被困在麻州威尔福里特镇。

布伦说,14日是救援人员最繁忙的一天,至少37只海豚在沿鳕鱼角五个乡镇被发现。1月至4月是海豚最常在海滩搁浅的季节。

她说,鳕鱼角是全世界最常有这现象的地区之一。虽然海豚冲上岸已出现了多个世纪,但研究人员仍在设法确定鳕鱼角这次事的原因。

IFAW说,由于海豚习惯群居,所以往往会集体行动,其中一只进入浅水后,其余的可能会跟随。

IFAW的6名专职工作人员把海豚送回大海,300名志工将继续监察是否再有海豚冲上岸。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