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小习惯让你做水润女人(图)

发表:2012-01-2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大多数白领每天生活在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不仅干燥缺水,时间久了还容易长小细纹,就更不用说体内缺水所引起的各种小毛病了。所以我们应该在平日里养成这些保湿的好习惯,外擦与内调双管齐下,这样你才可以做个水润女人。

习惯一:早晚两杯白开水

女人要做的是,至少早晚各一杯白开水,水温不要太高。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色素的沉积,使衰老提前来临。因此,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习惯二:一瓶矿泉水

一定是要名副其实的矿泉水,它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皮肤最需要的。清洗脸部后仰卧,用矿泉水浸湿一块干净的纱布,然后敷在脸上,待纱布变干后再次浸湿,如此反复,就等于给面部做了一次微量元素的营养补充。

习惯三:一个简单的面膜

每天晚上临睡前,要做一个简单的面膜,比如和剩下的牛奶或是酸奶做个简单的DIY面膜就很不错的,其作用是将沉积在面部的脏东西消除出去,并且使皮肤作一次“紧绷运动”,然后涂上护肤品,这样,晚间的皮肤才能得到最科学的修复。

另外要注意的是,女性的睡眠时间不能过晚,特别是超过晚上11时,因为从晚上10时到第二天早上5时,是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而睡眠中的修复才有效。如果入睡时间超过了子夜,即使是第二天起得再晚,睡得再长,也已经错过了皮肤的最佳保养时间。

习惯四:在室内放绿色植物

植物通过根部吸收的水分,除了极少的一部分用来维持自己的生命之外,其余的绝大多数都会释放到空气当中。因此,除了可以用加湿器来增加居室空气湿度之外,选购一些绿植、花卉摆放在家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不仅美观,而且环保。

仙人掌类。仙人掌类植物能够在夜间吐出氧气,让人不仅能够领略到室内空气的清新,更可以感受到湿度的增加。

大叶绿植类。一些叶片肥大的绿色植物由于能够从叶片中蒸发出不少水分,因此也可以为居室空间加湿。比如巴西木等。

强光合作用类。由于室内空间的光线相对室外要弱,而且二氧化碳浓度也较高,因此,应该在室内摆放光合作用强的植物,这对于改善室内干燥、污浊空气也大有裨益。比如发财树等植物。为了增强植物的光合作用,要将其尽量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并且3天左右就用喷壶向叶片喷水。

水生植物类。在茶几、窗台、书桌等位置,可以摆放一些水生绿色植物作为点缀,比如秋海棠、绿萝、富贵竹等。这样,植物和花器中的水都可以增加小环境的空气湿度。

习惯五:要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重量酸性食物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当有机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侵蚀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失去细腻和弹性。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故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苹果、梨、柑桔和蔬菜等。

具有保湿功效的食物

想要时时刻刻进行保湿,除了用护肤品给肌肤补水外,还要做好内部调理。日常饮食中就有这样一些具有保湿效果的食物,如果能每天适当补充的话,肯定能让皮肤水润润的。以下为您介绍种具有保湿功效的食物。

1.西红柿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2.醋

女人还是有点“醋意”的好。每日三餐中食用醋可以延缓血管硬化的发生,已经是重复多次的保健常识。如果你住地的自来水水质较硬,可以在每天的洗脸水中稍微放一点醋,就能起到养颜的作用。

3.酸奶

从补钙角度看,女人是最容易缺钙的一个群体,而牛奶的补钙效果优于任何一种食物,特别是酸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女人应每天保证一杯酸奶。我本人一般都会把酸奶放在晚上喝,这样会吸收的更好些。

4.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5.甘蔗

归肺、胃经,味甘而性凉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丰富的糖分和水分外,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

6.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来源:信阳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