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中国体育名人怎么过年

发表:2012-01-2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天就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一到来前的倒数第二天,因是龙年接兔年,此时正是盼着兔子尾巴快快结束而张而扬之进入龙年。中国体育界年前两个新闻,便也同如何过年有关。

先说中国球迷十分关心的姚明过年心里踏实不踏实的话题。姚明被报道说他的上海交通大学上学高等数学课目学期考试不及格,只得了38分。姚明本人没有澄清这个消息,只是说高等数学对他确实难,让他头疼,但肯定会尽力克服困难。倒是他任老板的上海大鲨鱼俱乐部姚之队的负责人为他辟谣,说姚明考试成绩肯定过关,远比38分要高,不存在不及格。

姚明数学有问题是客观的,一些球迷十分担心姚明做事认真会在春节期间补习数学难题,担心这样会影响姚明过年的好心情好状态。以上海的报道为多,多少起到了安抚他的追星粉丝的担心,原来姚明并没有什么大的困难。姚明今年夏天因伤决定退出赛场,随后又坚持到大学补习知识,获取大学正规文凭。姚明选择了经济管理专业,选修科目为英语,历史和高等数学。姚明遭遇两个大困难,一是时间不够用,二是基础知识不够。姚明早早献身球场,学校教育并不正规,被报道水平不及高中。英语历史两课目先前就有报道说姚明学得轻松成绩扎实,但高等数学让他头疼。交通大学专门请了数学教授为他讲课。一般认为,姚明考出38分完全有可能。虽然报道意在说姚明可能不及格,可是言下之意无意间却让懂行和数学人士都夸赞姚明聪敏过人,一个数学不及高中水平的人,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能考出高等数学至少38分,这应当是天才嘛。

姚明没有坦承到底考了多少分,但姚明说他要珍惜时间,尽量保证他有基本的时间上学。球迷为他担心,因为姚明太忙了,难以分身啊。姚明身兼多职,除了大鲨鱼老板,他还是姚明酒公司老板,社会职务还有上海政协常委,大熊猫形象大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主席等等。姚明要参加各种会议,出席各种场合,上电视做名人采访节目,他没有足够的时间坐在课堂里正常的上课,如同一普通而正常的学生那样上课。

球迷担心姚明过年有压力完全多余,姚明几天前就在上海电视台录制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与少年儿童一起联欢,节目里,他扮演可爱的大厨师,他的笑容里完全没有高等数学的困扰阴影。

再就是中国足球界打黑反贪运动里被司法追究的一干人马要在牢房里过年了。他们经过长时间的隔离交待问题后,进入开庭审理的阶段。一审过来,也有了一个月的时间,原先透露出来的消息说的应当会在今年春节前结案宣判,恐怕又遇变卦,新的报道肯定,所有涉案人员都将在看守所里过年了。

一位为反赌扫黑涉案作辩护的律师匿名透露,至今还没收到开庭公开宣判的通知,按程序,法院会提前3天通知代理律师,所以这意味着春节前不会开庭宣判了。中国一家报纸说,此次反赌案一切程序都非常严格,不存在节前突然宣判的可能。

轰动世界的中国足球反贪扫黑运动究竟牵涉到多少嫌疑人,至今官方没有具体的报道说法。原先在中国足球界任职的官员,大部分主要负责人都被逮捕了。他们被双规后被司法拘押,一些报道曾说被关在东北地区的监狱,也有一些报道说他们仍在看守所里被拘押。

北京晚报的报道透露,在铁岭看守所中有不少年轻的涉案球员,这是报纸少有的一次涉及涉案官员以外的被关押嫌疑人员情况。该报说,对于家长来说,如果春节前有宣判结果,他们也好放心了。因为案情已经公布,家长们现在想的就是赶紧宣判,这样家长和孩子就都踏实了。报道引述一位参与踢假球的球员家长说,事情发生后,家长现在能为孩子做的就是赶紧把钱退回去,然后看法院怎么量刑了。两年中,家长只见过孩子一面,心里很惦念着。不过,现在春节前不宣判,涉案球员们和家长就只能等着了。

相关的消息说,初审之后,中国足球协会的重要涉案官员杨一民和张建强等人又返回了距离铁岭市区40公里的铁岭调兵山看守所。在那里他们没有了当初案件调查阶段时享受的单间待遇,而是和其他犯罪嫌疑人关在一起,几个人一个房间。当然,与他们同屋的人都不是足坛反赌扫黑案的涉案人员。

另一家报道也证实足坛肃反涉案人员全部将在被拘押的状况下过年,同时报道透露不少运动员也被拘押。重庆商报说,已经有两年的反贪打黑运动有望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完成全部的开庭及判决程序。这意味着南勇、谢亚龙的庭审,以及一些涉案的前国脚应当在3月5日之前站上审判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