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优势 美军将维持11艘航母规模

发表:2012-01-2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潘尼塔二十一日宣布,尽管国防经费短绌,美国海军将维持十一艘现役航空母舰的规模,除维持海上武力优势外,也能投射海上军力牵制伊朗。

潘尼塔在“勇往号”(USS Enterprise)航母上,对三月将开拔前往波斯湾的一千七百多名舰上官兵精神讲话时作出以上宣布。潘尼塔指出,勇往号将通过荷姆兹海峡驶向波斯湾,向德黑兰直接传达讯息。

伊朗以封锁荷姆兹海峡做为对其石油禁运的报复,并直接告诉美国不得派航舰驶入波斯湾,不过美方强调将继续在波湾的军舰部署行动。

潘尼塔指出,航母在美国军力中扮演重要角色,让美国部队保持灵活,迅速部署及在世界上任何地区对付敌人,不单只是今天,将来也同样重要。

他说:“正是这个原因,美国总统和国防部都已经决定,让航空母舰舰队保持最强实力是十分重要的。换句话说,我们部队内的航空母舰数目,会维持在十一艘。”

将有3年空窗期 只剩10艘航母

先前有传言说,因为预算拮据,美国有可能把航母数量从现在的十一艘,减到十艘。潘尼塔说,美国会设法从其他方面节约国防预算,海上武力会维持现有规模。

勇往号航母是美国第一艘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已经五十岁,是美国海军舰队中最老的现役航母,这趟出航波斯湾将是它的告别任务,之后就要除役,由美国最新型的福特级航母福特号取而代之。但从勇往号除役到福特号服役间有三十三个月的空窗期,因此未来三年内美国将只剩十艘航母。

五角大厦必须在未来十年削减四千八百七十亿美元预算。潘尼塔将提出紧缩预算案,专家和分析家最近几周都在推估航母维护经费。潘尼塔说,维持航母规模是美军在太平洋和中东地区的规划关键,但表示,海军将面临预算削减。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