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总统告别演说 向人民表歉意(图)

发表:2012-01-23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也门总统沙雷(AliAbdullah Saleh)今天离开首都沙那,沙雷在告别演说中表示,他将前往美国接受医疗,同时要求人民给予宽恕。

沙雷在电视演说中说:“我将前往美国进行治疗,之后将以全国人民大会党(GPC)党魁身份返国。”

他说:“我要求所有人民,不论男女,原谅我治国33年期中的缺失。”

接近总统府的官员表示,也门总统离开了沙那,这位官员未透露沙雷准备前往何处。

不过沙那外交人士透露,沙雷的长子阿迈德(Ahmed)人“已在阿曼(Oman)”,为沙雷的造访当地作准备。

全国人民大会党党官上周表示,沙雷将会外访。沙雷目前依旧在位,但为名义上的总统。

这名党官说,“未来几天,沙雷将走访阿曼和衣索比亚,之后再转往纽约就医”,治疗去年6月总统府爆炸攻击中他所蒙受的伤势。

“一旦完成在纽约的治疗,他将会返回也门,继续领导全国人民大会党。”

也门国会昨天通过法案,给予沙雷“完全”的豁免权,以在根据波斯湾合作理事会6国斡旋缔结的权力交棒协议,回国下台后,免于受到起诉。

这项法律也给予沙雷的亲信幕僚有限度的豁免权,不过也门示威群众普遍谴责此一法条;反沙雷统治的示威抗争风潮2011年1月爆发以来,屡遭沙雷的安全部队及支持者血腥镇压,计有数以百计的抗议民众遇害。

西方人权团体和联合国,也严词抨击这项法律。

沙雷在告别演说中为这项法律辩解,声称此法的受益者“全是在总统33治国期间,奉献心力的人,如果有错,也非蓄意之过,而誓死报效国家的总统,享有这个国家人民赋予的豁免权”;沙雷同时疾呼,全国上下“和解”。

国会昨天也通过另1项法案,认可沙雷的副手─副总统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是2月21日大选大家一致支持的候选人,这项选举目的在遴选沙雷的继位者。

哈迪在演说中紧坐在沙雷旁边。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