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时代 铿锵主播李春姬变脸温柔(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24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播音员李春姬向中国观众拜年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以“痛哭流涕播报金正日死讯”闻名的朝鲜央视当家女主播李春姬23日通过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春五洲行》节目,向中国民众拜年。

李春姬向中国民众拜年 称主播该有个性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节目“朝鲜播音员李春姬向中国观众拜年”,李春姬并演示了一段语气和缓的即兴播报:“大家好,今天是朝中两国人民的民俗节日春节,朝鲜电视台现在开始播出节目。”

李春姬认为,每一个主播都应该有自己的个性,让观众一眼就能辨别出来。播音方式要和内容匹配,有些新闻必须要读得充满战斗性,有些新闻却也未必。“(比如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这样只是在喊,没有感情,没有对象,过去是这样,现在我们要把观众作为对象,像说话一样,温柔地说话”。

朝鲜央视当家女主播撤下寓意?

李春姬已经在朝鲜中央电视台工作了37年,可以说是朝鲜的标志性人物之一。每当有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活动报道,或发表朝鲜官方声明时都由她来主播。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于2011年12月17日去世时,李春姬流泪播报。李是朝鲜央视的当家女主播,韩媒称其声音如机关枪般铿锵有力,且充满“攻击性”,朝媒赞称其嗓音总能让敌人肝胆俱裂。

2012年1月,朝鲜中央电视台启用了一位20多岁的年轻女主播,换下了李春姬,新主播的播音声比李春姬平和了不少。而央视的新闻频道昨日在节目中透露,近几年,李春姬实际上已慢慢从台前退到了幕后,除了特别重大的新闻外,她很少露面。

韩国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朝鲜的王牌播音员李春姬今年步入70岁高龄,朝鲜内部特地选拔年轻女主播来填补中央电视台主播的空缺。

也有观点认为,之前在金正日时代,李春姬用自己雄辩激昂的语调来为大家播报新闻,充当金正日的发言人;而随着现在朝鲜步入年轻的金正恩时代,自然需要新鲜的面孔来主播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