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严重关切西藏暴力事件(组图)

发表:2012-01-25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

针对中国四川炉霍县与色达县藏人被枪杀事件,美国国务院星期二表达严重关切。国务院说,中国对西藏政策出现反效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星期二在例行简报中,对有关四川炉霍县与色达县发生藏人被枪杀事件的报导,表达严重关切。

纽兰说:“我们严重关切有关中国西藏地区的暴力带来持续紧张局势的报导,这些报导中包括四川省的军警人员向示威者开枪,打死一些人,也打伤其他一些人。”

*主管民主事务高官发表声明*

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和人权问题的国务次卿玛丽亚·奥特罗(Maria Otero)也发表声明表示关切。

早些时候有报导指出,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区的炉霍县和色达县,在农历大年初一以来发生藏人示威、与中国军警对峙而被枪杀事件。中方对此表示,境外媒体的报导歪曲事实,整个事件有1名藏人死亡、4人受伤、5名警察受伤。

*美国务院:中国政策适得其反*

纽兰也重申,中国的西藏政策出现反效果。

纽兰说:“我们一再呼吁中国政府处理其对西藏地区的适得其反的政策。这个政策导致西藏局势紧张,并威胁到西藏人民独特的宗教、文化以及语言认同。”

美国国务院还再次呼吁中国政府,跟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或者他的代表进行对话。另一方面,中国下一代领导人习近平预计2月14号访问美国。美国媒体分析说,中国以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40周年为基调,为习近平访美作铺垫。不过,美中在人权与西藏问题上仍然存有重大分歧。

***************************************

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奥特罗声明原文


玛丽亚·奥特罗

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权问题的美国国务次卿,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玛丽亚·奥特罗1月24号发表声明原文:

作为美国的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我严重关注有关中国西藏地区暴力事件的报导和当地持续加剧的紧张局势,这包括四川省保安部队向抗议者开枪、打死和打伤平民的报导。

在这些报导出现之前,本月早些时候发生了四名藏人自焚事件,这使得2011年3月以来据报自焚的藏人人数达到16名,他们多数是僧侣和前僧侣,还有两名尼姑。

美国政府已经向中国政府不断和直接地提出藏人自焚问题。美国政府一再敦促中国政府解决导致西藏地区局势紧张的消极政策。这些政策危及到藏人独特的宗教、文化和语言特征。

如我过去所说,这些政策包括中国政府大力加强对宗教生活和宗教活动的控制;持续不断地在寺庙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强迫僧人谴责达赖喇嘛;在寺庙中永久性地安插中国官员;对藏人加强监视、任意拘押和导致藏人失踪;限制和监禁一些自焚者的亲友等。去年以来,中国政府的安全部门和司法部门还拘押并监禁了批评中国政府政策的藏族作家、艺术家、知识分子和文化活动人士。

我们呼吁中国政府保护其所有国民的普世人权。我们敦促中国安全部队进行克制,我们再次呼吁允许记者、外交人员和其他观察人士进入中国西藏地区。我们要求中国政府恢复与达赖喇嘛或其代表进行实质性的、有的放矢的对话,以消解中国藏人的基本不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