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大餐吃不胖绝顶秘方

发表:2012-01-25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方一: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早餐

据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此外,吃早餐可以帮助人体稳定夜间高速的新陈代谢速率,有助于消耗热量的肌肉组织快速生长,减少应激激素可的松(一种能增加腹部脂肪的激素)的产生。再告诉您一点呦,吃早餐也是减肥的手段之一呦!

秘方二:喝茶代替零食,还能清肠

别忘了,到这时,喝一杯茶或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别信手抓点什么吃,尤其是过节的时候家里的零食都比较多,可以吃,但是要适当的吃,想吃的时候就看看苗条的美女再看看臃肿的女人,打消吃东西的欲望吧。

秘方三:看电视时,茶几别放零食

这时候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些多余食品,增加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糖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水果等。

秘方四:晚上9点之后绝不吃晚餐或零食

大家都知道睡觉时,我们的各种器官都在休息,所以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东西,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肉就称你在睡觉的时候不注意就长出来了。晚上一定要吃少,而且尽量在九点之前吃晚餐,九点之后坚决不吃晚餐和零食。另外,睡觉之前刷牙,以清除牙齿里逗留的杂物,保护牙齿。

秘方五:吃大餐时一定要注意细节

点菜的时候注意上火的容易长肉的少吃,多吃些蔬菜、五谷杂粮,多吃鱼、蛋来代替肉类。少吃肉类,一周最多不超过3-4次,最好吃禽类的肉。如能以鱼肉代替猪肉则更好。餐前喝一碗营养丰富、低热量的汤,鱼汤、蔬菜汤、鸡蛋汤均可。这样你在用餐时就不会吃的太多,尽量不喝甜饮料和开胃酒,这两样东西热量很高,会转化为脂肪,特别要当心。

秘方六:吃饭时细嚼慢咽

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够,会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使食物容易吸收营养也容易消化,有专家介绍,吃饭时大约20分钟左右,大脑才有饱的反应,所以要减慢进食速度,等待"饱"的反应。可千万不能以肚“撑”为饱。

秘方七:充足睡眠适当运动,有助于消解压力

运动也可以加快脂肪的代谢,助于减肥的,如果坚持不了运动的话旧保证睡眠,不要以为熬夜可以减肥,熬夜会吃更多的东西来长肉,而且对身体非常不好,节日期间如果不注意调理,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呦!

秘方八:保持愉快的心情,抛开一切烦恼

过节了,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千万不要闹什么不愉快,压力、焦虑会让胃酸分泌过多,是胃粘膜防御机制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用餐时刻更需要放松,专心吃,避免边吃边开会,或边吃边读书。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