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忍无可忍 中止观察团使命(组图)

发表:2012-01-29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察员即将离开叙利亚

阿拉伯联盟派遣的观察团已经在叙利亚逗留了好几个星期,但却对该国的暴力流血冲突束手无策。现在,阿盟对大马士革政权的忍耐也达到了极限,终于将解决危机的任务转交到了联合国安理会手中。

由于叙利亚境内的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阿拉伯联盟中止了在该国境内的观察团使命。根据周六从外交圈内传出的消息,所有的观察员必须离开冲突地区,转移到大马士革等待下一步指令。据同一消息来源透露,在过去三天里,有超过200人在政府军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中死亡。

观察员拒绝继续工作

在做出中止观察使命的决定之前,阿盟秘书长阿拉比(Nabil al-Arabi)与观察团团长达比(Mohammed al-Dabi)进行了磋商。据德新社从目前仍然身在叙利亚的大约100名观察员那里得知,是观察团队出于对暴力升级的担忧而拒绝继续工作。据这些观察员透露,大多数观察员周五和周六就已经守在大马士革的宾馆里,等待撤退的决定。

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员的做法从最初就在该国反对派那里受到争议。他们认为,这一使命只会拖延国际社会干预的时机,根本无法达到制止暴力的目的。

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GCC)和土耳其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兑现其就阿拉伯联盟和平计划所作的全部承诺。这些国家在伊斯坦布尔召开外长会议,要求大马士革政府表现出真正的合作意愿。除了沙特之外,海合会的成员国还有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


叙政府军发动新一轮攻势

反对派向安理会求助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将于下周一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就叙利亚冲突问题作陈述。该组织的叙利亚问题特使--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Hamad bin Dschasim al-Thani)也将到会。这一听证会的日期是在阿盟做出中止观察使命的决定之前确定下来的。

此外,叙利亚反对派的全国委员会也表示,要在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发言,并请求帮助。流亡在土耳其的叙利亚反对派宣布,一个代表团将于周日启程飞往纽约。反对派一段时间以来一直要求在叙土边境地区为民主活动人士和倒戈士兵设立一个保护区。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作出明确的回应。在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即将阐述的叙利亚局势报告基础上,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的磋商必须尽快地结束。一名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韦斯特韦勒还要求"所有那些至今迟疑不决的国家,不要再阻挠这样一部必要的、早就应该问世的决议得以通过"。

周四晚间,安理会已经就叙利亚局势的升级进行了紧急磋商。阿盟和欧洲国家联合起草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阿萨德政权结束暴力、实行政治改革。但是俄罗斯反对这一草案,因此周一的磋商将在专家层面上进行。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