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同意释放扣押的南苏丹油轮(图)

发表:2012-01-29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苏丹的石油需要经过苏丹才能出口

苏丹宣布释放其扣押的三艘南苏丹油轮,以显示希望与南苏丹解决石油纠纷的意愿。

法新社说,苏丹扣留的三艘油轮上有220万桶原油。

此前,南苏丹宣布,因为和苏丹无法达成石油过境费协议,将彻底停止石油生产。

在该地区其它非洲国家的斡旋下,南苏丹总统基尔和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谈判,但尚未解决分歧。

内陆国家南苏丹去年7月独立,但其石油出口需要经过北方的苏丹石油管道。

石油争执

但如果南苏丹停止石油生产,对需要石油过境费弥补预算空缺的苏丹经济也会有很大打击。

在南苏丹做出停止石油生产决定之前,苏丹已经开始以截留石油的方式顶替过境费。

南苏丹指责苏丹总共拿了它的价值8.15亿美元的石油。

BBC在当地的记者说,这场被称为石油战的争执使双方陷入自南苏丹独立以来的最大危机,人们担心争执会导致战争。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