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与美国谈判代表准备在卡达会谈(图)

发表:2012-01-30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6日在喀布尔西部加兹尼,一名前塔利班激进分子(中)参加他加入阿富汗政府的仪式(图美联社)

塔利班官员说,阿富汗塔利班谈判代表与美国官员即将在卡达会晤,进行一系列讨论,在双方即将举行和谈之前建立互信。

曾领导塔利班宗教警察部队的前塔利班官员马哈茂德·克拉姆丹星期天说,塔利班谈判代表团包括几位前塔利班官员,以及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原来的秘书。

克拉姆丹说,会谈内容包括可能释放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中的塔利班人员。他还说,这个塔利班代表团从巴基斯坦前往卡达。这也许显示伊斯兰堡可能支援这个和平进程。

与此同时,阿富汗官员星期天表示,他们很快将与塔利班在沙乌地阿拉伯会晤,展开第二个谈判前沿,以寻求结束十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

塔利班在卡达设联络处目的何在?

有关阿富汗塔利班将在海湾国家卡达开设联络处的消息引发了外界有关阿富汗各方可能会就政治解决方案展开谈判的猜测。不过,分析人士警告说,不必对任何协议抱过份乐观的态度。

有关卡达联络处的消息据信是总部设在巴基斯坦奎达的一个塔利班组织在本月早些时候的声明中发出的。很多在阿富汗境内袭击美军和盟军的武装反叛分子在巴基斯坦拥有避难所。

美国的建议

中东研究所的马文•维恩鲍姆说,美国不仅在和塔利班探讨开设政治联络处的事宜,同时也在敦促卡尔扎伊总统接受这项安排。他说:“我很奇怪事情拖了这么久。这一直是美国的倡议。”

美国目前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出战斗部队。该计划假定阿富汗军方和警方届时可以承担保安责任。分析人士说,卡达办公室可以为美国在中立地区提供一个接触塔利班的渠道。

卡尔扎伊总统说,他同意在卡达的安排,但更加倾向于将塔利班办公室设在土耳其或沙乌地阿拉伯。关于塔利班对于某种权力分享,比如政府各部分权的政治解决方案是否有兴趣,目前尚存很多疑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