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宰客的花招:过把瘾就死(组图)

发表:2012-02-02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年的春节,我在三亚的沙滩很惬意地看完了王朔的《过把瘾就死》。

三亚的确是享尽了造物主的万千宠爱。谁也不能抗拒在严寒的隆冬阳光与沙滩的**:在酒店专属的海滩上躺在凉亭看书,外面是阳光白云沙滩,耳边是拍岸的微涛以及和煦的海风,这是三亚的得天独厚。

在酒店就是恍如天堂,到了市区就是步步惊心。

1、三亚海边的酒店汇集了世界顶尖的设计,风格各异,将海滩的元素发挥到极致。从进入酒店的一刻起,时空恍惚变得缓慢,让你匆忙的脚步不由得慢下来、再慢下来;让你充满防备的心放松下来、再放松下来。

2、通常高端的酒店都有专属的海滩,与游人如织的公共海滩相比少却了烦嚣,让你可以专心致志地堆城堡,吹海风,泡海水,纯粹的美让你感觉这里的一切有点是如同梦幻般的不真实。

3、清清静静的大海就是三亚的全副身家。

4、当下发达的资讯和网络让我在三亚的当下就看到了许多关于宰客和类似消费者零投诉的新闻,争议首当其冲的莫过于三亚的海鲜。

5、这里的海鲜档一般都会有全市统一价格牌。当然,388元一斤的螃蟹是否便宜咱就别争论了,按照当地某些官方媒体的声音,这叫明码实价,属于愿打愿挨的买卖,疼的是您的心,高兴的是商家的钱包。

6、最应该当心的是海鲜池里总会有几个没有标价牌的。您想知道什么叫海鲜价么?在三亚会给您发挥到淋漓尽致:看您象什么人就给您开什么价。尤其要当心的是 对您不熟悉的海鲜别指指点点,看到旁边的鱼捞子么?弄不好商家认为您选中,捞起来往地上一摔,那什么价您都得认了。当然这不是普遍现象,但俺就曾经中过 招,过把瘾就死。

7、这是烧烤摊上的价格,您看好了,单位是一串。

8、在鲜榨果汁摊您也要费点心。这里的标准台词是:咱家的果汁不掺水。等你选了比如芒果之类的贵价水果后,就会跟你说芒果不加点水打不开;还会力荐你掺上菠萝之类的低价水果会更好喝。到了最后芒果菠萝汁基本就成菠萝汁了。

9、在三亚,要吃正宗本地的美食比如海南鸡饭和抱罗粉比登天还难。

10、即便是找到了也别高兴得太早,这碗10元钱的抱罗粉只有两颗花生米、两条肉丝,不说价格,就本身风味来说与真正的海南抱罗粉相差十万八千里。三亚实在在糟蹋海南自己的美食和文化,在砸祖宗留下的饭碗。

11、在三亚觅食颇需有些探险的精神。好的商家还是有的,但通常不是在游客(俗称水鱼)集中的地方。想找到这些地方如同武林秘笈一般可遇不可求,要多问问当地的朋友才会知道。

12、如果你实在不想用自己的钱包冒险,那么有时在酒店里用餐反倒是最安全的。尽管数五星级酒店用餐的价格都很贵,但起码不会乱来。

13、三亚的交通在过年也是个头疼的问题,一出机场就开始塞车,这不是个别的现象,整个三亚市区里内的主干道全天候都是如此。自驾车的朋友真的要掂量,说不准计划中的沙滩时光就晾在马路上了。

14、机场也超负荷地运转。在到达行李提取处,俺就找不到乘坐航班的行李转盘,再三交涉之后才知道俺的航班漏显示了。呵呵,在三亚凡事皆有可能。

15、近年来,三亚的旅游地产突飞猛进,房价也成了海鲜价,官方从中获利匪浅。三亚现在不差钱了,但总觉得还欠点什么。  

16、三亚有上天给的好身板,是上辈子积的德。这次到三亚,幸有当地的好朋友们一路陪伴,得以享受一个完美的阳光假期,实在幸甚,在此深表感激!

与其说三亚定位为一个旅游城市,不如定位为一个度假城市更为合适。旅游城市如同一个火车站,乘客光顾一次之后很可能不会再来,是以火车站附近的店家宰客特 别狠。度假城市如同外婆的澎湖湾,有空的时候就会怀念,怀念多了就会再来,是以外婆的家总是给人温馨的回忆。我一直把三亚当成一个度假城市,当成外婆的澎 湖湾,是以一两年总会来一趟;来多了就有了朋友,来多了就有了经验。只是每年春节每当听到于三亚宰客的新闻就颇有感触,毕竟自己初到三亚的时候也曾有过如 此这般的不快遭遇。

即使是今年到三亚度假,有当地朋友保驾护航,有网络媒体一再提醒,在一次午餐中还是再次中招了:在一个郊外的餐馆,按餐牌下单,结帐时被强行加收30%的节日附加费,估计又是胸前挂着相机惹的祸——相机是典型的“水鱼”——游客的标记。

被宰的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游客们欢天喜地去度假的时候有谁还会紧张兮兮的在吃海鲜时还拿着录像机一路取证什么的?只是在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的时 候,在这些事情还在不断发生的时候,官方的某些声音还在一再声称诚信经营零投诉、官方某些媒体还在洋洋得意地声称价格问题是愿打愿挨,颇有我是流氓我怕谁 的味道。

三亚的旅游度假资源真的是那么得天独厚、无可替代么?如果官方不是夜郎自大、官方媒体不是井底之蛙,一个严峻的现实就摆在眼前:越来越多的三亚所追求的高 端游客正走出国门,到更加接近赤道的东南亚国家去度过自己冬天的假期:那里有更美丽的沙滩、更美丽的海洋、更温暖的阳光、更甜美的水果、更淳朴的人民、更 国际化的酒店、更加多姿多彩的本土文化,以及越来越便捷的航路和更加经济实惠的价格。

长此以往的三亚,过把瘾就死。

再晒晒另一位朋友的饭店账单!!!吓死你!!!

 

来源: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