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自由撰稿人廖祖笙失踪 吁外界协寻(图)

发表:2012-02-02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自由撰稿人廖祖笙失去联系已逾半个月

【看中国讯】大陆自由撰稿人廖祖笙,自今年1月17日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已逾半个月音讯全无。权利运动请求媒体及网友协助寻找廖祖笙。

权利运动2月1日发布消息指,廖祖笙在2012年元月17日与朋友有联系后,就与外界彻底失去消息,到今天已超过半个月。

廖祖笙是一位长期关注和呼吁“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的中国大陆自由撰稿人,亦是《看中国》的专栏作家。近年来他在网上连续发表多篇批评时政和社会乱象的文章。其籍贯为福建省泰宁县金乾水乡,后移居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生活。

2006年7月16日,他的16岁独生子廖梦君在校遇害,遗体上伤痕累累。从此,他不断要求当局查办凶手,但遭到警方更多的打压和骚扰。廖祖笙儿子遇害的相关材料全部成了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随后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当局剥夺。廖祖笙夫妇多次赴京为儿鸣冤,屡遭当局绑架。

2009年,廖祖笙定居故乡福建泰宁,其间不时遭到政法官员和国保的骚扰、威胁,住处曾被大群荷枪实弹的警察包围,被“取保候审”一年,住所被当局连续断网、断电近300天,房门旁被刻有侮辱性的字画。他也曾因为想卖掉住房摆脱迫害,廖祖笙又被警方关进铁笼8个多小时,并被拘留了5天6夜。其后,被迫漂泊在外。

对于廖祖笙此次长达半个月音讯全无的情形,权利运动请求媒体及网友转发讯息,以协助、寻找处于被失踪状态的廖祖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