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法广

作者:异议 发表:2012-02-02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年来,应该有几十年了吧,我从没间断地收听外国的对华广播,我是孩提的时候是跟随父亲收听,也是从这个时候知道了美国之音,再后来知道了BBC,再后来知道了法广
 
法广,既法国广播电台的中文台。该台节目精干、观点明确、视角广大。是对华广播中最为精彩的一家广播媒体。
 
与法广结下不解之缘的原因说起来有些可笑,就是有一次法广播出一篇貌似“邓小平遗书的文章”,我从文章的语句、词汇、习惯、构思上都很相邓小平说的话。可是,这篇文章到底也没有定论是谁的。说法可能很多我就不在乱述了。但是,法广这种精神是其他外国广播电台所不能比拟的!
 
另一件感到很有意思的是,在911事件的时候,法广播出一则消息,说中国政府类的代表团在美国一家机场看到911惨烈的镜头时,竟然兴高采烈,大呼精彩的报道。后来中国政府进行了严正抗议,说法广如何如何的。可是,法广拿出了当时的证据证明法广的报道是事实!这件事后来就没有下文了,估计中国政府累了,休息去了。
 
再一件感到法广最为精彩也是最让人无可奈何的事,也是让中国人最为不可理解,也感觉最为可笑的是,法广会毫无预兆地停播!哈哈!这个习惯估计也是十分地独特。有时候会连续停播十多天。在刚开始遇到这样事情的时候,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自己的收音机坏了,进而理解为干扰严重了,再进一步也不知道了。等到法广再次冒出声音来的时候,噢,知道了,原来是罢工了!哈哈,真是十分有个性的一家广播电台。现在回味起来,感觉十分有趣。
 
法国怎么会这样!呵呵。一个独特的国度!
 
BBC广播电台在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可是后来越听越不是味道,一家世界媒体怎么和听众议论起汉语发音了,这不是有些可笑吗!其观点有时候也感觉不怎么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对BBC也就渐行渐远了。有时候还有些不舍,到BBC网站转悠一下,听听BBC的观点,可是,在其网站上想收听其广播,感觉十分的不顺手,麻烦。
 
对华广播的重头戏应该是美国之音。澳广、加广、德广感觉特点不是太明确了,很少收听。
 
美国之音好不好呢,好像不是能用好与不好来下定义的。我毕竟是听美国之音才了解大千世界的,了解公正、了解人权、了解中共的。可是随着世界科技的进步,以及个人利用互联网的能力,以及能够看到的世界大了,对美国之音也有些丢弃之嫌了。我对美国之音的反感主要来自其周五晚间办个一个叫什么的节目,就是请两位学者吧,在电台发表自己的观点,一个说中共好,一个说不好!(大概如此,具体有些差别。)我不知道美国之音办这个节目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在传播什么?是在证明言论的包容性吗?还是证明言论的多方性?还是在证明什么呢?我实在是想不明白,感觉美国之音有些心虚的形态。
 
在前一段听到魏京生先生发表的一篇批评美国之音的文章,我个人特别有感触,也很赞成魏先生的观点。现在的美国之音不知道是走在文化、道义、人权的前边,还是走在市场的道路上。记得自由亚洲之声播出的一个有关八国联军进入中国的历史的节目,该节目我认为十分的精彩,她用广博的历史事实展现给中国人民一个真实的历史。反观美国之音,其观点越来越模糊,不是经济还是经济。除了这个好像没有别的了。真是有些可悲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