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都有啥好吃的(组图)

作者:北角山妖 发表:2012-02-03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春节在大马混的日子,好像是昨天的事儿呢?博客都没发几篇,一眨眼功夫,已经一年了。时间跑的有点快,一点都不等我们,就像中国的经济.想想在大马那些傻吃孽睡的日纸,真是开心啊!

每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边上的热带雨林里转转,锻炼一下什么。然后就开始各种吃的活动。大马就是个大熔炉,各种美食似乎都能原汁原味,而不必改良。

很多美食,已经不记得名字,但看到图片,味道却依旧在舌尖上跳跃。最近美食博文发的有点多,两个原因,1是最近吃的确实多,2是从前不好意思在饭桌上拍来拍去现在我也相通了,拍自己的照片,让别人去想吧。

一直觉得美味都在小摊小店里,说明我天生不是一个讲究的银啊...不过我们在大马的头一顿饭,多少有点‘宫廷’...吃的不是啥贵重的东西,但吃饭的地方很讲究...清一色的马来小吃


马来风味炒面


马来风味:椰浆饭,这是后来某天吃的素食椰浆饭.. 大约是酒店里的自助早餐吧,忘记了

这是大马最著名的椰浆饭, 在大马的几天,每天吃一次,不知道为什么都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美味。当然,也不难吃..这个五星级的椰浆饭,起码少了蕉叶哈


另一种椰浆饭


小摊上吃咖喱,看这阵势,虽比不上韩日餐讲究,但碟子多到足够媲美了

我们一家人喜欢吃咖喱,俺对吃咖喱还是小有研究的。大马也是印度之外,吃咖喱的圣地之一啊...而且大马的咖喱不是很辛辣,更多香气,我喜欢。不过,俺家二毛这上顿下顿不停地吃咖喱,也让俺受不了。原本我在家个把月都会做一次咖喱,自从大马回来后,我只做过一次,真吃顶了


在大马吃印度咖喱

下边是讲究餐厅里的印度咖喱..因为掌柜的不能吃辣,所以这个就只好点了微辣的咖喱,所谓微辣,就跟在湖南一样,总是很有点辣的


马来烤串

印度菜式里怎么能少了饼呢,即便是吃咖喱,也得上点饼...介个饼可以用来蘸着咖喱吃哦。这是吃咖喱必备的附件。各种沙爹烤串,在大马很流行...街边摊的诱惑总是大大地...不过这个烤串,真的很贵,而且很不合我胃口..

但是摊上却有很多当地人在吃...生意兴隆...其实这样的烤串,我家门外几百米就有,我从来都没去吃过..


沙爹面

还有知名的沙爹面...总的来说,我在大马的经历觉得,街边摊确实不如小店更实惠..更干净,更好吃


酒店的早餐,各种面条


我喜欢这些盛小菜的碟子..


热闹的大排档

是亚疪最知名的那家海鲜大排挡...我只能说,下次有机会再去亚疪,我不会再去这家大排档了...去年的年夜饭是在这儿吃的,人很多...一个菜等个把钟头很正常。


传说中的各种海鲜


喝椰汁,这是在大马街头最常见的风景

 
莲雾,这个要比北京便宜很多..不过也仅限于这写个头参差不齐的...


因为盛产水果,所以也盛产水果冰箱贴...很多啊,花眼了没?相对于水果,水果冰箱贴很便宜

其实在大马,我更喜欢逛商场地下的食摊..又干净又小讲究,最重要的是能看到别样的马来风情。那些围着头巾的美女们...在日本也酱紫。 正在做米粉,以及等待吃米粉的美女

 
这个好像是大马的特产,一种棍棍糖

这个吃的究竟是什么名字,忘记了

 
飞来飞去的拉茶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宗的大马拉茶...看到厨师上下翻飞地折腾那些茶水,感觉很有意思。货真价实的拉茶...飞来飞去的拉茶...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