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学者探天安门母亲遭国安绑架暴打(组图)

发表:2012-02-04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美籍学者探天安门母亲遭强迫离境


葛洵表示:中国已经变成暴力维稳国家


美籍华裔物理学学者葛洵为陈光诚呐喊(香港动向杂志/看中国配图)

美籍华裔物理学学者葛洵,赴京为母奔丧期间,前往探望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时,被北京国安限制自由二十多个小时,期间遭遇暴力殴打和威胁。2月3日,葛洵被强制离境。

目前旅居旧金山的美籍华裔物理学者葛洵,于上周六(1月28日)到达北京为母亲奔丧。处理好家事后,他去探望了刚被释放不久的北京知名人权活动家王荔蕻。其后他联系“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并定于2月1日下午前往探望。据葛洵表示,就在到达丁子霖家楼下时,多名便衣将其强行带到一处秘密地点,期间对他进行了暴力殴打和威胁。

葛洵于1986年赴美国留学,89年“六四事件”后,与其他同道一起创办全美学自联。在王荔蕻入狱期间,葛洵和其他的几位行动者建立“自由王荔蕻网站”,后再为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创立“自由光诚网站”。

葛洵被控制自由期间遭遇暴力对待

刚刚回到美国家中的葛洵向德国之声讲述了事件经过,北京时间2月1日下午,他先到花店买了一束鲜花,以纪念在"六四事件"中遇难的前人民大学附中高二学生蒋捷连,蒋捷连是被称为“天安门母亲”的丁子霖的独生子。

葛洵刚刚到达丁子霖楼下,有不明身份者问清葛洵的身份后,欲将其带离,在葛洵的要求下,向葛洵出示了证件,标明为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人员王杰,其后多名便衣将葛洵强行带入路边的一辆车中,并将葛洵的手机抢走。

“从当天下午的14时开始,往后的21个小时内,我就失去了自由,在整个过程中,经受了严刑逼供、强迫写保证书、写和其他朋友的关系、并遭受了殴打、辱骂,总之他们用了非常卑劣的手段,从始至终,他们没有向我出示任何法律文件,说明为什么要限制我的自由。”

据葛洵透露,国安不顾他的强烈抗议,将其随身携带的相机中的照片拷贝后删除,并且逼问葛洵的邮箱、Twitter账号等密码,他们非常关注葛洵所参与的针对国内维权人士的行动,是否有海外资金、海外民运人士网络、国内与海外联系密切的有哪些人等。期间先后两次暴打葛洵头部及腿部。国安后将葛洵带至机场,为其变更回程机票日期,强迫其离境。

“用我的经历为他们的苦难作证”

透过这段经历,葛洵认为目前的中国已经成为暴力维稳国家:“现在中国的维稳制度,已经变成克格勃、黑社会、流氓的警察国家,他们所采用的手段是这样的国家才会使用的。从89年‘六四事件’之后,人权状况持续恶化,特别是北京奥运之后,表面文章都不做了,开始大规模的人权退后,一直到2011年时,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逐渐改善人权状况、走向更自由的社会和建立民主制度时,中国采取了的手段和方式都是非法手段,大家通过网络也获知很多人的遭遇。现在通过我自己的这段真实的经历,我是美国公民,他们对一个合法外国公民可以轻易实施暴力,可想而知中国公民的境遇更加悲惨,我是维权人士等承受苦难的见证者。”

葛洵也表示,籍由这样的经历,令他对中国现状多了一份了解,也坚定了在海外继续声援和支持中国境内维权人士的信念。

******************************************************

自由亚洲电台:葛洵回北京期间探望丁子霖遭国安绑架暴打

前“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主席葛洵,在回北京奔母丧期间,前去探望“天安门母亲”丁子霖,遭国安拦截、绑架和暴打。葛洵2月2日带着满身伤痛回到旧金山。


葛洵返回旧金山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方政摄)

北京时间2月1日,葛洵手捧一束鲜花,来到“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家门口。这时几位便衣警察一拥而上,把葛洵推进一辆汽车,开往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于是便发生葛洵向记者讲述的情形:“在这个过程中,我经受了审讯、殴打、限制自由、搜身,没收所有随身带的东西,包括照相机、录音机和手机、笔记本电脑,所有东西他们都检查了一遍。还有强迫我写保证书,最后强迫我签署了一份保密协定,说整个过程是国家机密。”

谈到在被绑架期间遭受暴虐的殴打,葛洵说:“被罚站,被罚蹲着,拳打脚踢。试图用我的大衣把我的头蒙住殴打,我奋力把大衣抛出到一个角落当中,他们继续殴打。”

葛洵被绑架失踪、殴打整整21个小时。葛洵返回美国的飞机本来是2月5日。2月2日,国安将他强行押上当天飞回美国的联合航空班机。在机场,葛洵再一次遭到暴打。他说:“他们强制把我送到北京机场后,说非得检查我的笔记本电脑,再检查一遍。我说我拒绝你们的检查,把笔记本电脑抱在怀里,他们就用脚踢我,我摔倒在地上,翻滚着。他们一共三个彪形大汉,把我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都拿去了。”

葛洵2月2日回到旧金山,他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讲述道:“在整个过程中,他们自始至终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出示给我,他们这种行为本身就是违法:违反中国的法律,更违反全世界公认的人权标准,包括联合国反对酷刑的国际公约。”

葛洵是海外关注中国维权人士艾未未、王荔蕻、陈光诚等网站的创办者和参与者。在探望丁子霖之前,他曾与王荔蕻见面,并有前往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的打算。国安告诉他:“你根本不可能出北京。”葛洵说:“从我的经历可以看出,国内的良心人士,他们遭受的境遇,比我更惨,因为我毕竟是美国公民。现在中国已经不仅是警察国家,而且是流氓警察国家,用黑社会手段绑架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

葛洵表示,他在北京期间,在失去人身自由和暴力胁迫下所签的所谓保证书和保密协定一律不算数。他将把自己被绑架殴打的经历公诸于众,向国际社会投诉中共政权的暴行。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